小撇步 黃金大戶稅不上身


中時 更新日期: 2008/03/31 04:32 李國煌台北報導



財產交易所得是在一買一賣之間,有產生所得才會被課稅,金融界人士說,黃金存摺戶領實金出來賣,黃金流向變化較多,可以降低被課稅的可能風險。



銀行人員說,黃金存摺是憑存摺做記錄,進出損益清清楚楚,好處是無實體買賣黃金,交易只在帳目上做記錄,不必抱著金條四處跑來跑去,只是,稅官如果要抓、很快會被抓到。



因應稅務問題,黃金存摺大戶可以考慮領出實金,將金條抱回家自行保管,未來,賣出金條、或是將金條轉贈給孩子的時候,比較不會留下書面記錄,



由於實金的流向,稅官比較不易掌握,大戶買賣黃金的所得,被稅官查到、課稅、補稅、罰金的可能性,相對降低。



但是,這種作法要負擔一筆成本,黃金存摺戶提領金條,要補一筆差價,一公斤要補繳數千元的差價,而且,自己要抱著金條四處跑、還要自己保管、抱去銀樓賣,獲利才能入袋,比較麻煩。



而且,黃金存摺戶領出實金去賣,稅官只是難查流向,不保證大戶完全沒有稅負風險,黃金大戶自己要多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