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看屋潮 鎖定四大趨勢


自由 更新日期: 2008/03/30 17:29







北縣市 推案主力



〔記者王亮勻台北報導〕根據住展的統計顯示,今年北台灣光329檔期的推案量就高達2,220億元,是近五年來的最大量,其中台北市的推案量有1,271億元,是去年415億元的三倍多,台北縣的推案量為668億元,是去年470.3億元的1.6倍,台北市與台北縣的推案量分佔總量的57%、30%,顯示台北縣市仍是全國主力推案中的主力。



選後一週 漲幅高達15%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瑜指出,選後建商對價格十分看好,因此在推案上抱持著待價而沽的心態,平均來說台北市的個案在選後一週漲幅達8%到15%之間。



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今年開春後高價產品傳出捷報,大台北地區的個案也紛紛傳出好消息,今年北部329檔期除了推案量創下近年來的新高之外,案量最大的台北市,在產品及區域特性上,呈現豪宅坪數大、換屋成主流、商務住宅熱門及重劃區熱賣等四種趨勢。



商務會館 半數賣光



其中商務型產品成為近期市場上新興而熱門的產品,尤其對於時常需要接待國外客戶的貿易商來說,每年所支出的飯店費用可能高於購置套房的房貸支出,因此如「明日世界—明日館」及「MIDTOWN新東京宅」的反應都相當好,而遠雄在內湖五期推出的「遠雄藝朗」則是商務會館模式的產品,從選後推出至今一週內下訂人數已經達五成之高。



另外三到四房的大坪數換屋產品也相當熱門,「美河市」專案經理潘志建指出,329檔期第一個週六來人量就達到100組,成交20餘組,比平常天多出五成,其中換屋產品最受青睞,台北市的客層又高達七成之多。台北市「萬囍」昨日一天來人量就達50組,成交10餘組,業者認為與選後信心攀升,購屋族出籠有關。



民眾購屋 仍宜平常心



住展雜誌市調組長鍾鎵地指出,往常329因為有連續假期民眾會特別出來看屋,但現今329檔期與一般的週休二日沒有不同,購屋民眾更應該以平常心看待,不要被市場消息所影響。



業者認為,今年329檔期不論價量均創下近年來的新高水準,不免讓市場擔心是否有過熱的景況,但一般認為在520之前,市場仍將處於樂觀的氣氛,今年的銷售率數字將成為今年代銷市場走勢的重要觀察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