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生活習慣 心疾復發風險降低


原視 更新日期:2009/04/05 17:15



心臟病往往在沒有預警下發作,造成病人猝死,不過事實上,根據澳洲醫生的研究,心臟病患者,只要願意下決心,調整原有的生活習慣,就能有效降低,心臟病復發的風險。



58歲的漢利先生, 因為胸痛去看醫生,當時他還以自己只是肌肉拉傷, 完全沒意識到是心臟病發作。



出院的時候,漢利先生決定參加院方的心臟康復計畫,從自己的生活習慣,找出造成他罹患心臟病的元兇,然後著手進行改善。在接受諮詢的過程,醫生發現漢利先生因為長期抽菸,造成血壓高,另外他的飲食習慣,則造成膽固醇過高。



除了戒菸,改變飲食習慣,漢利先生也在身體可以承受的範圍,做些戶外運動。根據過去參與康復計畫患者的成效,只要漢利先生未來一年能夠持之以恆,就可望降低心臟病復發的風險。



生病的人只要願意改變生活習慣,就可以重拾健康,而同樣一般人如果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能遠離疾病的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