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簡介 









衝了!熱血玩出大生意




 

你的工作還存在著夢想,或只是為了維生?

你是否每天疲於應付老闆要求,碰到瓶頸,渴求突破?

或者你已經起步創業做想做的事?

 

只差一步就能大放異彩?


「熱血玩出大生意」不是空談,現在正是將熱情與興趣轉成現金的最佳時機!

世界的遊戲規則變了。網路早已變成多數人的第二個家,大眾早已轉移了社交陣地。

 

顯然,有人潮就有錢潮,廣告商早已捧著大把鈔票湧入網路世界,那麼,何不讓廣告商把錢花在你身上?

 

你只需要投入精力與時間,就可用這些網站媒體經營事業,對有膽識的人來說輕而易舉,你不就是這樣的人嗎?


網路奇葩范納洽告訴你,善用網路工具,你就能搏感情、飆創意、玩名氣、賺現金!


「我一直很想寫這本書,原因不在於我覺得自己可以幫每個人變成百萬富翁(雖然我確定我可以做到),而是因為我受不了很多人還是不明白,他們實不必屈就某份工作。

 

現在已經沒有藉口再為了薪水或責任感,而一輩子做他們根本不愛的工作。

 

網路讓每個人都能完全忠於自我,把自己熱愛的東西變成個人品牌,賺大錢。」─蓋瑞•范納洽





衝了!熱血玩出大生意 







隨機應變


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期待,要能調適與改變。

 

隨時往前看,隨著市場調整,善用新機會交流。


碰到經營危機或公關危機,在第一時間就用你的社交媒體平台發布滅火訊息。
隨時都要思考文化習慣改變的背後意義。

你知道我這個人很矛盾,所以以下我要大家謹記的一大重點,和我目前為止所主張的一些想法完全相反,大家應該不會太意外才對。


我一再強調,為了打造成功的事業,你得全心全意投入你熱愛的事情中,這點沒錯。

 

我也說過,如果你不事先規劃,決定你確切想要什麼,以及你希望事業最後達到什麼境界,你就不會成功,這點也沒錯。

 

但是創業家再怎麼投入、沈迷、鎖定目標,他們都得力行我所謂的「應變經營」,亦即願意與能夠調適和改變。

 

很多公司與企業家因為不願坦承錯誤,或是忘了先看未來有什麼事業阻力,最後失敗收場。

 

人生中不是什麼事都如你期待的那樣,你的創業夢想與目標再怎麼仔細規劃,都無法盡如人意地進展。應變經營讓你在大局開始改變時,可以採取一些重要的行動。


準備好調適

很多創業家都不善於隨著多變的環境調適,這也是很多事業無法完全發揮潛力的主因,我經常看到這樣的例子。

 

有人擅長做兒童三明治,懷抱著稱霸這個領域的夢想,但是過程中她發現有一群愛喝啤酒的人都會忠實地收看她的節目,她沒有接納這個族群,調整產品方向,而是持續做魚狀的甜椒奶酪。

 

或許她只做兒童餐的做法也行得通,但是你可以想像,這位充滿抱負的人如果每星期抽一天出來做適合球迷野餐的三明治,她的生意會有多好?

水晶香檳(Cristal)就是一個在定位上劃地自限的真實案例。

 

1990年代末期開始,嘻哈社群開始熱情地接納頂級香檳,但是水晶香檳公司的執行董事並沒有接納與善用這股趨勢,他在接受《經濟學人》的訪問時表示,他希望他的品牌能遠離饒舌歌手和他們的樂迷,他指出:「我們沒辦法禁止大家購買,我相信Dom Perignon或Krug香檳會很樂於做他們的生意。」

 

他有難得的機會可以大舉提升市占率,卻自己摧毀了這個天大的良機,因為他的態度讓Jay-Z等幾位聰明又有影響力的藝人覺得深受侮辱,發起抵制該品牌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