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簡介 









15分鐘吸睛術




●脫口秀天王主持人 賴利.金 盛讚:「全美最能點石成金的人。」


●奧美公關企業公關事業部董事總經理 王馥蓓:「公關是無價的廣告—善用它,你的企業會得到好聲譽與公信力。」


●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莉沙吉朋絲:「書充滿了引人入勝的成功實例,讓人擁有成功吸睛的十五分鐘,是非看不可的好書。」


好萊塢公關大師霍華.布拉曼縱橫好萊塢三十多年,不僅捧紅無數名人,也幫許多知名企業成功打造形象,他身懷吸睛絕技,本書是他首度公開的私房形象溝通學,有他與媒體、名人、企業實際交手的精采故事,是這個時代增加競爭力指數的必備工作書。





15分鐘吸睛術 







目標聽眾正在收聽


我們在這整本書中已經說過,現今的公共關係,代表感覺與事實,但若論及公共關係的原始概念,我們需要看看這個等式中的前半部,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公共�孆蔡部C現實生活中有多種公眾,因為沒有公眾是一模一樣的,而且種類通常不只一種。

 

本章將會討論,如何識別所有會接收你訊息的不同公眾。

 

了解這一點之後,就可以思考,如何以最佳方式鎖定每一種閱聽人。

 

但是現在,我們先將焦點集中在識別公眾的問題上,那些公眾,就是你需要鎖定以便傳播訊息的不同閱聽人。

長久以來,我看過許多成功識別閱聽人的例子,其中最成功的,或許是南西.裴洛西(Nancy Pelosi)升任國會眾議院議長一職。

 

她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贏得該頭銜的女性。

 

如果你要的話,可以看看2007年1月2日《紐約時報》寫到,裴羅西議長如何思慮周詳地辨識出她的各種選民和閱聽人,也就是她的各種公眾;

裴洛西女士將在週三起為期三天的旋風式活動中,慶祝她的傳承(在義大利大使館)、信仰(羅馬天主教彌撒)、教育(三一學院)、童年(巴爾的摩)和現居(曾受到以演唱「我把心留在舊金山」〔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出名的歌手東尼.班奈特〔Tony Bennett〕的歌頌)。

她將很優雅地接受第一位女性眾議院議長的身分,她將以每人千元的募款音樂會,強調她在民主黨員間的影響力,此外,她將歡迎民眾在國會開放時間入內參觀。

那是定義和吸引目標閱聽人的絕佳範例。

 

比方說,你是裴洛西議長,你如何建立一份媒體清單,對每一位閱聽人說話?

 

你是義大利裔,那表示你可以找美國境內的義大利文刊物,也可以找針對義大利裔族群的英文刊物。

 

你的故事屬於國際領域,所以萬一你要這麼選擇,你可以跨國找到義大利所有的報紙、雜誌和廣播電視公司,其中許多媒體在華盛頓特區都設有新聞分社。

 

你是羅馬天主教徒,你可以鎖定全美國和全世界的天主教刊物。

 

為了更接近家鄉,你可以將舊金山所有的教會公告和電子報,全都納入你的媒體清單,這些媒體可能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對每兩年就能讓你連任的選民來說,它們其實提供一個絕佳的資訊管道。

 

另外也別忘了類別廣泛的女性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