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簡介 









15分鐘吸睛術



●脫口秀天王主持人 賴利.金 盛讚:「全美最能點石成金的人。」


●奧美公關企業公關事業部董事總經理 王馥蓓:「公關是無價的廣告—善用它,你的企業會得到好聲譽與公信力。」


●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莉沙吉朋絲:「書充滿了引人入勝的成功實例,讓人擁有成功吸睛的十五分鐘,是非看不可的好書。」


好萊塢公關大師霍華.布拉曼縱橫好萊塢三十多年,不僅捧紅無數名人,也幫許多知名企業成功打造形象,他身懷吸睛絕技,本書是他首度公開的私房形象溝通學,有他與媒體、名人、企業實際交手的精采故事,是這個時代增加競爭力指數的必備工作書。





15分鐘吸睛術 







打造願景


建立你希望呈現給世界的形象願景時,要用慢燉鍋烹煮,不要用微波爐烹煮。

 

微波爐很快就可以把東西弄得熱騰騰,但是吃起來不可口,感覺上像橡膠似的,煮得不均勻。

 

公關就像煮東西,是煉金術,將雞肉、一點水和一些調味料放進鍋裡,得到的成品會比你放進去的東西好。

 

同樣地,在公關界,烹調出新的聲譽,需要以下既定的食譜 ... 但也要加進你自己的個人調料。

你對自己形象的願景,可能與世界對你的既定印象無關。

 

我們生來全都有公眾形象,我們可以「出生在好人家」,或是毒窟,或是介乎其間的任何地方,親戚對我們的印象,可能是快樂的嬰兒、暴躁的嬰兒、獨裁、或是自滿。

 

不論是什麼,現在問題在於,我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如果我們希望自己的形象維持不變,或者回到廚房主題的隱喻,如果想要自己的形象像舒芙蕾( souffle)一樣膨脹起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真實性(authenticity)。

真實性純粹表示,你所呈現的形象或訊息,與你實際的為人一致,看看以下兩個例子。

 

有一名女子的母親罹患乳癌,這名女子參加一場支持尋找癌症療法的活動,她在向媒體記者說話時表示:「我母親得了這種病,我知道對抗它所需要的勇氣。」

 

和這個場景相對照,有一位名人在同一場乳癌防治活動上說:「這是女人的大問題,我為出席這項活動感到自豪。」

 

她沒有故事可以跟人說,並不表示她不屬於那裡,但如果她擁有一些與這項活動相關聯的真實事例,讓她用來作為自我宣傳的工具,事情會比較有意義,而且大家會說:「對啊,我同意。」

如果你準備接受某個人推銷的東西,你也得接受一項事實:那個人一開始就賣那件產品,做了對的決定。

 

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會成功地當上雪雅洗髮精(Suave shampoo)的產品代言人嗎?

 

可能不會,因為外界並不覺得,她是為特價商品代言的女演員,而雪雅是個便宜品牌。

 

那麼香奈兒(Chanel)呢?

 

任何人看到這樣的廣告,都會說行得通,雪雅洗髮精廣告活動既不適合基嫚,也不符合洗髮精公司需求,而香奈兒廣告活動讓基嫚和公司兩方的聲譽都提升,因為要讓基嫚這種超級巨星促銷香奈兒這類產品,感覺上很真實。

有時候,人們會不知不覺散發微妙的暗示:他們其實並不符合某種特定情況,那種情況對他們而言並不真實。

 

我記得多年前,有兩家大型媒體公司進行大規模合併,其中一家公司的執行長穿戴著標準的西裝領帶,看起來很企業化,另一家公司的執行長則是穿開襟襯衫和棕色運動外套,我很驚訝,覺得這不會是天作之合;

 

至少對我而言,雙方主事者的衣著傳達出完全不同的訊號,顯示這項關係可能不會成功,事實上,它的確沒有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