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簡介 









15分鐘吸睛術




●脫口秀天王主持人 賴利.金 盛讚:「全美最能點石成金的人。」


●奧美公關企業公關事業部董事總經理 王馥蓓:「公關是無價的廣告—善用它,你的企業會得到好聲譽與公信力。」


●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莉沙吉朋絲:「書充滿了引人入勝的成功實例,讓人擁有成功吸睛的十五分鐘,是非看不可的好書。」


好萊塢公關大師霍華.布拉曼縱橫好萊塢三十多年,不僅捧紅無數名人,也幫許多知名企業成功打造形象,他身懷吸睛絕技,本書是他首度公開的私房形象溝通學,有他與媒體、名人、企業實際交手的精采故事,是這個時代增加競爭力指數的必備工作書。





15分鐘吸睛術 







成功關鍵:將你的訊息傳達出去


現在,你對於自己想要建立並且和世界共享的未來,已經有一個願景。

 

媒體會過濾你要和世界分享的訊息,所以本章將會回答一個問題:如何最能夠透過適當的媒體,將你想要說的話傳達給你想要接觸的觀眾。

由於媒體是溝通管道,我們必須使用對媒體友善的工具來表達重點。

 

所有的工具中,對媒體最友善的工具,是我所謂的訊息,而最好的訊息,是讓重點快速、有效和清楚傳達的訊息。

 

在網際網路時代,你想要向世人傳達想法,是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的。

 

百萬年前,好啦,沒那麼久,是三十年前,我剛出道的時候,地方或全國新聞中的講話片段(sound bite)長達十五到二十秒。

 

那種時代已經過去了,講話片段先是縮短到十秒以下,目前更縮短到經過精挑細選(我們希望如此)的寥寥幾個字。

如果你想要看看世界改變了多少,可以租一部二、三十年前的電影,或是看一部七0或八0年代的情境喜劇。

 

比起現在的電視新聞、體育節目、乃至於電影和音樂錄影帶所運用的快速剪接,那時候的場景似乎毫無止盡。

 

所以現在你必須快速說完要說的事情,而我會讓你知道如何做到這點。

但不管過去或現在,有一件事情不曾改變,那就是人們吸收資訊的能力。

 

不論科技進步有多快,人腦仍然只能夠一次吸收三、四項資訊或訊息。

 

如果你夠幸運,能讓報紙或電視刊登你的故事,甚至於讓他們製作關於你的大特寫,你可能會得到只夠提出三、四或五項重點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