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簡介 









下一步,成功:8招接好職場變化球



你的成敗取決於下一個職務的表現!


八招最明確有效的職務轉換方式,讓你快速坐穩新職位,讓上司永遠刮目相看!


剛獲得升遷、接受外派、準備改造組織的你,正磨刀霍霍:如果在下一步表現優異,很可能快速晉升,但你也很不安,如果失敗,不但砸了前途,也可能毀了組織。


當前最受重視的職涯大師──麥克•瓦金斯,研究與推動職場人「順利職務轉換」不遺餘力。

 

在《下一步,成功》8堂職務轉換課堂裡,瓦金斯博士將帶領你,勝任8種典型職務轉換類型。

 

供簡單又有效的工具,幫助你由內而外,培養新能力與領導風格,善盡新職責。

這套風靡全球的職務轉換系統,將讓你充滿自信、快速坐穩新位置,在職場上無往不利!





下一步,成功:8招接好職場變化球 







你的下一步


截至目前為止,你對職業生涯的發展,有著滿腔的抱負和夢想,而且表現一直非常出色。

 

但是下一步該怎麼走,你準備好了嗎?

 

為了邁向職業生涯的高峰,你就必須按部就班、經歷重要的職務轉換過程。

 

在每一次職位異動,你都有機會大放異彩,但也可能會步履蹣跚。

 

順利的話,你的前景將一片光明;相反地,機會也可能一去不復返。


仔細觀察每一位成功主管的資歷,你會發現他們都經歷過一連串重要的職務轉換(transition),才得以接任更具挑戰性的角色;

 

從個人貢獻者,逐步邁向一般的管理階層。

 

頂尖人才在艱苦奮鬥的過程中脫穎而出,擔任領導的職務;

 

不論是在新公司或某個事業單位,他們積極尋找更豐饒的沃土(和更高的挑戰),然後學習適應嶄新的文化。

 

在邁向更高階職務的過程,他們或許有了跨國經驗、歷任事業體各個部門別的工作,甚至兩者皆有。如果一切發展順利,他們很可能統領整個公司,以及接踵而來的美好前景。

這也可能是你的故事。

 

前提是,你必須先成功地跨出下一步。

 

不論是升遷、加入新公司,或是其他管理階層必經的職務轉換,你的下一步具有決定性意義。

 

因為,每一次職務轉換都非常關鍵:可能是職場上繼續前進的動力,也可能是埋葬前途的深坑。


過去十年來,我投入大量時間,研究領導者職務轉換的各種成功與失敗案例。

 

在早期的作品,如《關鍵領導90天》,主要闡述的是成功職務轉換的共通原則,幫助領導者建立個人信賴度、建立聯盟、確保接下新職務的一開始就能成功。

 

《關鍵領導90天》出版之後,數百名領導者將書中的概念和原則,應用在自己的職務轉換上,我也與這些領導者密切地互動,交換寶貴意見。

 

他們提出許多頗富挑戰性的問題,主題大多圍繞在職務轉換,尤其是如何將書中原則應用於不同情境:


我剛從行銷副總升任為國家區主管,很想了解這時該把焦點移到哪裡。

 

我剛從營運部門調到區域性的人事職位,但卻好像陷入了困境、載沉載浮。

 

我被調到中國,負責供應鏈,可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在新文化下工作。


《下一步,成功》將一一解決這些問題。

 

本書撰寫本著以下基本原則:每個人應對下一步的方式,取決於下一個挑戰的類型。

 

雖然《關鍵領導90天》的原則在多數情況都可以適用,但是升遷到更高的職務,與轉調到不同的部門、進入不同的組織文化,甚至是赴國外工作,前述原則都有不同的應用方式。

 

如果無法了解多元化職務異動的獨特需求,就可能會在職業生涯發展上自掘死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