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學習週報:旗標本期主題:展現陰影的生命力 


  旗標本期主題:展現陰影的生命力


我在造訪 Camprena 的 Santa Anna 修道院時, 找到了這張影像的靈感。這個修道院位於一段彎延許久的泥土路終點, 尋找的過程中, 我不斷的問自己是否走對路了。這條路上沒有任何的車經過, 滿是泥濘的地面與一片寂靜的環境, 看起來並不能找到什修道院。我只是靜靜地走著, 儘管我的腦子裏充滿了嘮叨的聲音, 很想知道如果說英文的美國人在這兒迷失了, 該怎麼回到托斯卡尼?


過了 45 分鐘, 終於到達山丘頂並開始探險這個修道院。那時正好是日落時分, 雖然建築物和庭院是開放的, 整個地方看起來就像荒野。我環顧四周看不到半個人, 最後看到了一個小且安靜、卻又不怎麼整潔的花園, 裡面有著橄欖樹、野花和柏樹。


當天色漸暗, 我看到了兩朵蒼白的黃玫瑰。褪色且滿是皺紋和污點的花朵垂吊著, 看起來像是有年代的斑塊。在這種光線和背景下, 卻使得這些垂死的花朵有著不一樣的溫暖和美麗的感覺。也許是明天、或許是後天, 它們就會完全的死亡。Passagio Scuro 是「黑暗通道」的意思, 當實體的活力漸漸消逝後, 卻轉化成另一種物件的能量。


原始影像
 枯乾的玫瑰
這些在 Santa Anna 修道院小庭園中的玫瑰, 因為午後陽光的照射而閃耀著。讓我拍了這張包著含著葉子和花瓣質地的相片。
 
Nikon D2H 1/60秒 , f/4.5 焦距 60mm


 賣相框的商店
這張相片拍攝於托斯卡尼一家賣相框的商店。店家販售著充滿著圖案和複雜渦捲的手工雕刻框架。同時, 店裡的光線營造出像陽光一樣柔和的光影效果, 十分有趣。
 


Nikon D2H 1/160 秒, f/6 焦距 75mm


建立影像
首先從 「枯乾的玫瑰」 這張相片著手。我們將影像進行裁切以避免讓其中任一朵花成為主要中心物件:開啟影像後, 使用裁切工具將它裁為正方形, 再使用曲線工具微調影像對比。接著, 我們要將曲線調整為 S 曲線, 請新增兩個點, 值請分別設定為輸入 53、輸出 59;輸入 185、輸出 205。這個曲線調整使得整張影像變亮、對比增加, 同時使暗部的細節也能呈現出來 (圖1)。
     
(圖1) 枯乾的玫瑰, 經過裁切及最佳化 (圖2) 套用第一次的漸層對應 (圖3) 在漸層對應上使用遮色片
 
 數位攝影與托斯卡尼的邂逅 - 從拍攝、編修到藝術創作
作者:許明玉 & 問麗萍 & 施威銘研究室 譯
定價:680 元
一本內外皆美的數位攝影與 Photoshop 書藉, 讓我們跟著 Photoshop 大師 Daniel Giordan 探索心靈的藝術殿堂。
 
 
想知道更多更新的電腦知識,歡迎訂閱旗標電腦學習報


  更多的電腦知識,盡在〈旗標知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