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7步驟 199元打造好氣色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愛美不必花大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羅珮琳規劃纖體美膚套餐,美白、穴道按摩、塑身按摩、茶飲加上低卡的麥飯七步驟,全套單次成本199元,中醫院區將於14日上午10點在院區現場教做。


羅珮琳表示,步驟一為美白面膜,薏苡仁、白茯苓、白芨、白芷、丹參各1錢、珍珠粉3分,將中藥材打粉過篩,加入珍珠粉調均勻,取適量用清水、蜂蜜水或鮮奶調勻至黏稠狀敷面約10至15分鐘,以清水沖乾淨。


步驟二為身體美白去角質,白薏仁粉50公克、綠豆粉50公克以1:1的比例加水調勻,敷在皮膚10至15分鐘。


步驟三為纖姿藥浴,荷葉1兩、玉米鬚1兩、川芎5錢、菊花5錢、葡萄柚皮2粒,藥材用紗布包好,以棉繩固定封口,準備2000CC的水,煮滾後放入藥材包,蓋上鍋蓋,再煮沸15分鐘後關火悶15分鐘後取藥汁。浴缸準備溫熱水,將藥汁倒入,葡萄柚皮刨片撒於水面,水溫攝氏42至45度,浸泡15分鐘後,休息5分鐘補充水分,再繼續浸泡15分鐘。


步驟四為藥浴時穴道按摩,羅珮琳推薦,適合穴位包括合谷穴(手部虎口處);瞳子膠穴、絲竹空穴(眼眶骨後方,瞳子膠穴在眼角的外側,絲竹空在眉尾的外側),用大拇指與食指按壓穴位,每個穴位30下。


步驟五為泡澡後加強身體保濕,以精油芳香,緊緻按摩。


步驟六,以1500CC水,煮滾後放入黃耆5錢、草決明3錢、陳皮3錢、甘草3錢煮成茶飲,飲用可加速體脂肪代謝。


羅珮琳表示,最後一個步驟是低卡山藥麥飯(見圖,記者林相美攝),日本山藥半枝、麥片1杯、糙米1杯、枸杞子5錢、柴魚醬油、芥末。麥片與糙米與枸杞子加水用電鍋蒸熟,山藥洗淨去皮,用磨泥器磨成泥狀,加上柴魚醬油、芥末直接淋在麥飯,可強健脾胃,改善消化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