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重建 內政部鬆綁土地變更法規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8/20 19:50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為協助災民重建,內政部今天通過修正「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增訂為安置災區災民所需的土地,經會勘安全無虞者,得申請變更編定為建築用地,以快速解決災民居住問題。


莫拉克颱風造成民眾家園毀損、流離失所,政府積極尋找適當土地,透過民間興建房屋,協助災民重建,但考量現行規定,部分種類土地無法變更為建地,會影響重建及安置,內政部下午召開臨時部務會報,修正「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


修正通過的「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增訂政府或經政府認可的民間單位為安置災區災民所需的土地,經直轄市或縣市政府建築管理、環境保護、水土保持、原住民、水利、農業及地政或專業技術等相關單位會勘,認定安全無虞者,得依其核定計畫內容的土地使用性質,申請變更編定為建築用地,以期快速、順利完成安置住宅的興建,解決災民居住問題。980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