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舉辦首場都更案招商說明會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8/19 17:05








營建署選定二十個優先推動都市更新案,今天舉辦第一場招商說明會,由基隆和平島東南側水岸、宜蘭蘭城之星和澎湖金龍頭都更案打頭陣,吸引不少有興趣的業者參加。營建署表示,這三起都更案,公有地至少百分之九十以上,未來希望由民間和政府一起投入開發。(陳鳳如報導)



營建署19號舉辦都更案招商說明會,首先推出基隆和平島東南側水岸都市更新案、宜蘭蘭城之星和澎湖金龍頭等三處都更案,並找來縣市首長、官員到場說明。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表示,從民國九十五年到現在,全國以民間私有地為主的都市更新案有五百七十九處,目前已經完成了一百二十四處,創造的經濟產值有1400多億左右,至於,以政府公有地為主的都市更新案,也有一百一十四處,其中,有八成左右,都完成先期規劃,像這次招商的三個都更案就是範例。



至於,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也在致詞時表示,都市更新是政府愛台十二項建設的重點之一,為了推動都更,除了中央已經成立都市更新辦公室,各縣市政府也有推動小組,就是希望未來能夠透過民間和政府、中央和地方的努力下,創造都市的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