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歡迎預售炒房客年輕人可圓購屋夢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提出管控預售屋的想法;對此,建商表示,建商不歡迎預售屋炒房客,也不歡迎建築業利用超低自備款,迎合炒房客;不過,預售屋制度本身並沒有錯,估計起碼9成的建商、承購戶都須要預售制度,幫年輕人一圓購屋夢。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建商根本不歡迎利用預售屋財務槓桿,進場炒房牟利的客戶,也不喜歡房價因此被炒得暴漲暴跌,其實房價只要隨著國民所得溫和上漲,才能讓全民安居樂業。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表示,預售制度確有投機者介入炒作,但央行立場應要求銀行徵信做好把關、針對炒作者作信用管制,不是回過頭來消滅預售制度。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公會理事長、嘉磐建設董事長魏嘉銘表示,預售制度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有些投資客利用預售屋財務槓桿操作獲得暴利,錯的是少數建商包裝成低自備款、工程零付款等超低門檻,去吸引投資客進場。

魏嘉銘表示,目前9成以上建商和消費者,都希望用預售屋付款方式讓客戶成家,畢竟很多人要存到房屋總價30%自備款並不容易,有了預售制度,提供2~3年施工期慢慢繳交自備款,相對可減輕購屋壓力。

高雄京城建經理周敬恆表示,雖然京城建多年來均是先建後售,只有最近新案「鉅誕」改採預售,但客觀而言,預售制度本身是利多於弊,只有少數業者利用預售制去吸引投資客進場,確實搞得荒腔走板。

周敬恆表示,例如為衝刺業績,採3年施工期10%的超低自備款、工程零付款等方式,操作行銷策略,讓有心人得以很大的財務槓桿,讓預售屋淪為炒作工具,這點,京城深深不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