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停車位10大秘技
分類:房市篇2007/01/31 20:56


投資停車位10大秘技 


停車位,隨著停車取車是否便利將直接影響價格,提供十個秘技判斷停車位的優劣。自用型可以考慮售價較低、僅有使用權的停車位為主;投資型的則要找到有產權,脫手才容易。
  坡道平面車位 最貴
  依種類來分,停車位可分為四種:最頂級的是坡道下平面車位,車子開了就走,目前台北市的行情為200到250萬元;其次是坡道下機械車位,目前行情約120到160萬元;第三種是機械下平面車位,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偶爾會有大排長龍的情況,沒有土地持分的機平車位,平均在120萬上下;機械下機械車位價格最差,台北市50到60萬元就有,好一點最多賣到80萬元。
  平面式優於機械式
  判斷停車位的價值有十大秘技:
  1.平面式的停車位優於機械式的停車位。
  2.從距地面設施的出入考量、電梯出入動線,以及人為、天災意外情況的安全性而言,地下一層最佳,不考慮地下二層,但往往價錢也會有差異,越接近地面越高。
  3.迴車是否便利,進出是否容易。
  4.方位良好與否:停車位不正與車道斜坡下方的車位不宜接手,歪斜及路衝危險的車位更不要考慮。
  5.車位是否有多餘的利用空間:除了車位本身原來規劃的面積外,周遭如有其餘的畸零空間可供使用,可以增加停車位的價值。
  6.停車位內是否有樑柱:與買賣房屋相同,樑柱越少越好。
  7.從車位步行到電梯間,也要考慮出入是否方便。
  8.除了講求出入方便外,也要顧及私密性。要避免公共場所進出過於頻繁的位置,可能常發生摩擦等情事。
  9.停車位管理費成本也要考慮,因為型態不同,所支付的管理費用也不一樣,平面停車位管理費一般會比較低廉;而機械、升降或是停車塔循環式的設備,都要有一定的時間保養或耗損,再加上機械設備運轉時所用的電力也比較大,管理費用較高。
  10.休旅車風氣盛行,在選購停車位時,也要注意停車場高度、停車位大小及車道寬度等能否滿足特殊需求,但通常大尺寸的子母式停車位,因空間利用較佳,價格也較一般尺寸的車位高。
  投資車位 先選區位
  購買停車位,應先界定是純投資還是兼自用或出租,因為停車位有不同的「價值投資組合」。純投資的車位,滯留期愈短、停車率愈高是重點,因為租金收入高,同時可兼顧日夜出租,使周轉流動順暢達成最大效率。
  自用車位可把上班時段出租車位,辦公室車位可把下班後時段出租,也能將停車位使用率發揮到極致,減少停車問題。
  至於投資停車位應注意事項,首先是區位選擇,因為停車位是伴隨房子位置產生,居住地點的好壞會影響車位的增值潛力,所以要考慮周遭的土地使用情形,以及住家、商業及辦公室分布及使用狀況。
  所以選擇商業機能強、車流量大的地區,停車率最大、停車滯留期最短、周轉流動最強的地方,較能獲得最大效益,增值力大、接手率也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