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ord能看電視


用Word能看電視


 


用Word確實能看電視!只要動動腦,稍加改造,就可用Word實時接收網絡電視台的節目了。在工作之餘,直接在Word中看看新聞、欣賞一下MTV,可謂勞逸結合,工作娛樂兩不誤!現在,我們就以收看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的節目為例介紹一下。


1.在Word中添加媒體播放器首先,請確認Word版本為Word 2000或Word XP,接著建立一個新的Word文檔;在Word下拉式功能表中依次選擇【插入→物件】,打開【物件】對話框,在【新建】頁籤的【物件類型】列表框中瀏覽挑選一個媒體播放器,如Windows Media Player(建議版本為9.0)或RealOne Player等。如果所需的媒體播放器不在該列表框中,請點擊“檔案來源”頁籤,通過【瀏覽】按鈕選擇電腦中的播放器,而後【確定】退出,就能夠在Word文件中看到所插入的媒體播放器圖示了,雙擊該圖示即可啟動此播放器。此時,【控件工具箱】將同時跳出。


2.播放器屬性設置在文件所插入的播放器上單擊滑鼠右鍵,在跳出的功能表中選擇【屬性】項,出現【屬性】對話框!該對話框有【按字母排序】和【性質分類】兩大頁籤,其中都有“URL”一項,雙擊“URL”,使其旁邊的網址文字欄位變成可輸入狀態,在此輸入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的流媒體URL地址mms://winmedia.cctv.com.cn/live1,如果需要播放其它電視台節目,只要將URL中的網址改為相應的電視台串流媒體連結網址即可!


   查看對話框中的【uiMode】項,在此設置媒體播放器的播放模式。此處的設定欄位有多種模式可供填寫:包括Full模式(全顯示),Mini模式(迷你)、None模式、Invisible模式等,建議輸入【Full】,該模式可全部顯示播放視窗、狀態視窗及播放、暫停、靜音等功能按鈕。接下來,要更改播放器視窗大小,預設的高和寬分別是180和183.75,如果不滿意,可分別雙擊【Height】和【Width】,修改數值以改變視窗大小。最後要啟動幾項必須用到的功能!請單擊【enableContextMenu】項,設定欄位中將出現下拉式功能表,從功能表框中選擇【True】,啟動『上下文功能表』功能;單擊【Enable】項,同樣出現一個下拉列表,從列表框中選擇【True】,啟動【啟用控件】功能。其餘屬性參數保持預設即可。至此播放器屬性設置完成!



3.收看電視節目



    OK,經過以上設置後,我們已經可以在Word中收看電視節目了。方法是點擊隨播放器跳出的【控件工具箱】最左邊的【設計模式】按鈕,播放器即自動開始連接到所設置的電視台,只要你網路夠快,稍等一會,就能夠在Word中收看到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的節目了!


    作者/出處:王新禧


    資料來源:http://www.bonny.idv.tw/cgi-bin/lb5000/topic.cgi?forum=3&topic=828&show=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