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清法 Q&A




2007/11/21 11:41


問:有參加債務協商者,就不能進行 債清法 的更生或清算嗎?


答:以目前所瞭解的條文解釋應該是:已參加協商且通過正常繳款中的人是不能進行債清法程序。(但有特殊因素除外)


問:已經被法院強制扣薪的人是否不能進行債清法程序?


答:以目前所瞭解的條文解釋應該是:可以辦理,且將會停止扣薪,等待法院判決。


問:如果有不動產就不能進行債清法 的更生或清算嗎?


答:不動產是擔保放款,目前不列入債清法的範圍內,但是無擔保的銀行債務依然可以進行債清法的更生或清算


問:我之前沒參加債務協商是否可以直接進行債清法 的更生或清算?


答:您要先與最大債權銀行進行協商,30內與銀行達成協議(最長120天)如果協商破裂才可以進行債清法 的更生或清算。


問:我進行債清法一定會通過嗎?


答:債清法是否會通過要看您提供的"證據"及法官的判定,當然有駁回的可能,所以找到專業有口碑的律師及法務是很重要的。


問:進行債清法更生程序需要多久時間?


答:依目前法規內容順利的情況約●個月的時間,也可能超過●個月,因為債權人(銀行)也能提出他們的法律程序,最後都必須經由法官判決


問:我想要進行債清法更生,但是最少我要還多少錢?


答:債清法更生,就是針對"未來還有希望"的人,讓他能有更生的機會,所以目前法條的內容規定至少要還總欠款的●成。(暫時無法公告)


問:更生程序4-6年,對債務人而言是否越短越好?


答:時間不一定越短越好,因為法官可能會判決一定的數額,所以分長一點月繳金額可能會輕鬆一點


問:進行債清法後債務人是否不出國了?


答:並不完全正確,對於出國有一定的規範,但是不能出國(規定內容暫時無法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