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債清法」 卡債族上街討活路




2007/11/21 12:56


「通過債清法」 卡債族上街討活路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07.06.03 03:12 am
 
民間團體昨天發起「催生債清法、六二國際大遊行」,以信用卡做成枷鎖,象徵卡債族背負的壓力,盼能盡速通過相關立法。
記者胡經周/攝影

三百多名卡債族昨天下午走上街頭,高喊「通過債清法,讓我活下去」,要求立法院在本會期三讀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給卡債族一條生路。

這場名為「盡速通過債清法」的遊行,昨天下午二點半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前廣場集結,約三百多名卡債族參加。他們在現場表演行動劇,由卡債族戴上枷鎖,象徵被卡債禁錮,還有卡債族戴上滴著眼淚的面具,象徵對銀行債務協商失敗的哀悼。

卡債族黃小姐沉痛地說,她不是不想還錢,但跟銀行協商半年的結果,就是每個月的薪水都拿去還銀行,這樣的日子怎麼過下去?

遊行活動主辦單位表示,銀行債務協商機制條件嚴苛,目前仍有二十二萬多名卡債族,其中七成還不出錢;卡債族與銀行的債務協商實際上名存實亡,只有立法院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才能讓卡債族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