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人必看─轉載


當你正在為自應不應該去創業猶豫時,

在背著行囊,裝著一廂情願的夢想在路上或者將要上路……

一定擁有滿腔的熱血,旺盛的精力,很強的自信!

這非常好!這種精神對你的創業很有幫助!

當然我還要說,這也是每個創業者都具備的,也就是說,在千千萬萬創業的隊伍中,你並沒有什麼不同!

創業的朋友,這裡我想建議你,不要急於為了創業而創業。書本的知識可能學的不少,但我必須實話實說,對你的創業來說,社會知識和行業知識也同樣重要,要有時間學習,希望你的社會知識和書本知識結合起來!

踏入社會,對社會的了解是陌生的,要對社會知識有足夠的認識。社會知識學是很殘酷的,如果不了解,可能付出的創業成本會很高。年輕朋友們,你們有的是時間去創業,但我告訴你,選擇創業你沒有更多的時間浪費!

在人生社會生涯開始中,我們要有一個接觸社會,學習社會的階段,這個階段不可缺少!創業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創業方向結合選修專業和興趣愛好,去選擇適合的公司去工作。在工作中學習活用的企業管理,學習用人制度,學習業務開展,學習市場開拓,學習團隊精神,學習公司文化…!

請相信你工作的經歷將會是你最美好的回憶,你會為創業前選擇工作的明智之舉感到幸運!在公司工作的過程中留心積累創業經驗,創業人脈,創業資源…

當這些條件相對成熟的時候,或者俱備創業的條件,就開始了你的創業!

我記得愛國者(aigo)的老總,年輕的企業家才俊,清華大學的高才生――馮軍說“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在大的外資企業工作的經歷!……”

創業的朋友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嗎?

這說明一旦創業,路上是沒法停住,先前的積累,才是後續的力量!

我們的初創業者開始對很多的商業模式和行業形態都是相知甚少,這就加大了創業失敗的風險,雖然我們鼓勵創業跌倒了爬起來,我們也欣賞能夠摔得遍體鱗傷但依然自信的堅持在路上的人,但我們還是不希望和不忍心看到,在沒有防護下的跟頭把人摔死摔傷!請給自己帶上防護設施!

我們初創業者都會埋怨創業的條件不完善!是的,這很科學的正常,我還要告訴大家,每一公司每個人都會面臨這樣不完善的情況:沒有資金有項目,有項目有資金沒有人,有資金沒項目!但作為創業的人,能否成功,就是把剩下的沒有的或者不具備的條件去創造出來!所以我們不要過多的去埋怨,要把自己的資源優勢明確好,利用好,創造好!

創業的第一筆資金來源大都和家長要的,或者和朋友借的,這些錢的份量很重數目不多!朋友,你可能不覺得這點錢會對你有幫助,你甚至會為了這點錢感到很沒面子,羞與做事!那你肯定沒有去憑著自己力量和智慧去賺過錢,沒有自己賺過錢的人,不會覺得賺錢的困難,覺得只要自己創業,錢就會白花花的流入自己的口袋,呵呵!對創業夢,想的過分美好。當只有自己辛苦賺錢的時候,才會感到賺每一分都是那麼難!

我要提醒創業的朋友,別拿著家長多年積攢的不多的積蓄,去盲目的下海游泳,也許…也許在商業的大潮中一個水花都不濺,就葬身在海底。

我講一個笑話故事:一個人們眼中傳奇的白手起家的千萬富翁,在接受電視記者的採訪“嗨!我叫比爾,我是鄉下人,我剛來華盛頓的時候,我就拿著一個行李箱和我的煙斗,於是我有了今天的成就!”下邊人群鼎沸,人們用掌聲歡呼聲來表達對比爾先生的敬意和崇拜!比爾微笑著,享受著鮮花和掌聲……!採訪完畢,有記者私下問比爾先生“請問,比爾先生,你的行李箱裡到底裝得是什麼?”比爾先生小聲回答:“我的行李箱裝得是200萬美金”……

創業者看到一些商業傳奇的時候,總是血衝腦頂,忘乎所以……

提醒您不要把自己想像成李嘉誠,也不要去崇拜比爾蓋茨,要清醒的認識自己,我就是我,誰也不是!千萬千萬記住,商業沒有神話,只有講神話的人。而神話都是騙人的!

一個成功的故事都是虛構的,這些東西都是用來激勵人的!如果有一天你經過艱辛創業成功,也會有,給你敘說神話的人,這很簡單!只要你喜歡這樣做,你也會是傳奇――接受虛榮的膜拜!

聰明的人會把故事當成一種參考,笨蛋總是去模仿故事!

開始創業你要做的不是傳奇也不是神話,是先活下來!

人都是平凡的,在平凡中積累非凡!

上天總是眷戀有準備的人,靠運氣不如靠傻氣!

創業者要擁有清醒的頭腦,要理性的分析思維中的盲目!

我們不要盲目的崇拜,因為崇拜會讓自己迷失!

我們要知道自己的,別人的對自己也許並不重要!

成功的人生找不出出相同的模式和經歷,失敗的人生是相同的!

創業者要時刻的告誡自己,你看到的只是表面,而表面是現象,並不代表全部!

創業的朋友,我們在路上,是不能停留的,要時刻汲取創業的營養――那就是看書,文字是不會騙人的,從書中總結別人的經歷和經驗。保持一個良好的看書學習習慣,這會對你的人生和創業的夢想帶來無限的精彩!

創業的朋友,家庭是你創業夢想的枕頭,你累了,可以枕著枕鬥作一個好夢,高興了,可以抱著枕頭享受一刻溫馨的寧靜,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是創業成功的重要組成部分!

創業的朋友,一定教育好你的下一代,良好的文化教育才能傳承你們的創業夢想,創業是三代以上的創業,不要把眼前的短淺放到以後無限的遺憾!

創業的朋友,誠信是最重要的,你在創業的過程,就是一個成為商人的過程,“商人”是對創業者最神聖的稱謂!希望每一個創業者都能對的起“商人”這個創業的符號,把誠信視為生命一樣重要!甚至用生命去捍衛商人的誠信!

創業者,從我做起,還原商人一方乾淨的商土!

創業者,去創吧,只有在創業的海洋中才能掀起不平凡的浪潮!

創業者,創業是最簡單的,因為你只要把成功做到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