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繳健保 可申請救助


聯合 更新日期:2008/12/30 08:00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景氣冷颼颼,健保年終大放送,將以公益彩券回饋金協助弱勢民眾,並以外籍配偶基金補助外籍配偶健保,窮人不怕沒錢看病,估計可有上萬人受惠。



健保局向財政部取得的九十八年公益彩券回饋金二點八億元,將做為弱勢民眾繳交急住診的部分負擔、伙食費,及山地離島、偏遠地區就醫交通費。這是健保局第二次以公益彩券回饋金貼補健保虧損,健保財務目前虧損近兩百七十億元,九十七年健保局以公益彩券回饋金四億元,彌補一萬五千名低收入戶的健保欠費。



至於有哪些弱勢民眾符合資格?健保局財務處經理李少珍說,需依「健保經濟困難及經濟特殊困難者認定辦法」,包括經濟困難者及特殊經濟困難者,醫院社工將協助弱勢就醫者申請。



另外,健保局也已獲內政部補助外籍配偶輔導基金,撥款一千八百餘萬元,做為補助經濟弱勢外籍配偶的健保費,估計有六千個家庭受惠,每月最多可補助健保費五成。



民眾若有疑問,可洽:○八○○○三○五九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