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金錢遊戲 









法則二: 超越信念


每個人的信念都會影響自己的行為,同時也會影響到可能達成的目標。

 

舉例來說,如果你覺得自己管理金錢的能力不好,那麼你可能真的無法控管好自己的財務狀況。

 

從另一方面來看,如果你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變成有錢人,那麼不久的未來,你就真的會變富有。

不論是好是壞,我們對於金錢的想法可能會變得十分具有影響力。

 

但是千萬要小心,不正確的信念有可能會讓我們的財務狀況有所扭曲,同時帶領你走向毀滅之路—像是賭癮,舉例來說,其中的危機與可能帶來的影響,是不可預期的。


多年以前,當時的我(西蒙妮)正在經歷一個轉變。

 

我從一位傳統的財務顧問,正要轉型成為全職的財務指導教練(financial coach),從那時起,針對每位前來諮詢的人士,我開始採用完全不同的方式進行指導的工作。

 

我將原本制式的財務顧問的問題都拋到腦後。

 

沒有多久,我發現了一件事,很明顯地每位在財務方面有了問題的女性,最主要的原因都是來自對於金錢的態度問題而已,當然這也牽涉到自己個性上的特質,或是本身的自我設限念頭所致。


當女性為金錢的問題而傷腦筋時,這樣的問題往往是:你可以告訴我,你與金錢是處於什麼樣的關係上—金錢對於你而言有什麼意義?

 

金錢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你是不是在自己的成長過程中學習到處理金錢的正確態度?

 

不少女性對我吐露自己真實的故事,然後我們一同來解開她們的迷思、她們的感覺,以及對於金錢的信念是什麼。


多數女性之所以無法掌握自己的金錢狀況,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自我對於金錢的認知早已扭曲,這是諸多原因中最明顯的。

 

在這樣的前提下,很多實際的方案並不能解決她們當前所面對的問題,所以我們應該從根源來協助解決問題。


因此,我們檢視了一系列對於金錢的情緒反應。

 

現在我們所該進行的,就是觀察這些專惹麻煩的錯誤情緒,又是如何轉變成為自我對於金錢信念上的設限。


以下列出的是關於金錢的錯誤信念。

 

你可以看看自己身上是不是也可以找到類似的蹤跡呢?


● 在我真的變得很有錢之前,是無法感受到真正的快樂的。


● 如果我買下了那件洋裝,才會變得更吸引人。


● 如果只是省下這一點錢,我並無法看出這對未來的財務狀況有任何的幫助。


● 金錢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 我知道,只要我變成有錢人,一定會變得個性古怪、自我滿足,同時十分貪婪。


● 金錢只會帶來一堆的誤解、痛苦、困擾,以及憤怒。


記住,即便是十分強烈的信念,也可能會有被打破的一天。

 

你應該檢視過去以來一直限制住自己的一些自我信念,然後探討如何打破這些信念。

 

別再把自己侷限在相信地球是平的老舊傳說了。

 

你應該做好顛覆一切的準備,同時致力於做些不同的事情:你應該體驗享受自有金錢所帶來的自由。


自我限制的信念種子,往往是在孩童時期就建立起來的,或是單純壓力下的產物。

 

這樣的信念更會影響你的行為,同時也讓你避免從事某些行為。

 

但是這些信念都沉潛在潛意識之中,你根本不知道這樣的信念會對自己的行為產生什麼樣的影響:這就像是個玻璃屋一樣—只有在你真的遇到意外時,才會意識到自己具備這些不好的信念。

 

從另一面來看,這就如同一位頗有成就的學員所陳述的:「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發展的」,或是「我知道自己可以選擇另外一條路的」。

 

我們也都知道,惟有信念才可以為我們建構起更美好的未來。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

格:
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