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派遣是進大企業跳板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6 02:39 張舒婷/台北報導



派遣人力在台灣逐漸蔚為風尚,但企業精簡成本的考量和勞工權益間的拔河賽也愈演愈烈。人力業者建議,派遣制度是大勢所趨,求職者不妨視之為躍升正職的跳板。



一○四人力銀行派遣中心觀察,從○三到○八年期間,平均每日派遣職缺成長六倍,顯見台灣已正式走向「白領派遣」時代。一○四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分析,短派人力可依接單情況,隨時調整人力,故企業需求大幅增加。他也指出,派遣工作已享有勞健保、新制退休提撥;資遣計算方式與正職無異。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認為,派遣制度是潮流,台灣自從勞基法規定取消試用期後,短派確實是折衷選擇。方光瑋強調,調查指出,九成企業主願意優先晉用出色的派遣員工為正職,與待業、失業的人相比,條件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