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簡介 









贏的信念


受用一生的成功信念與生命哲學,獻給未來的優秀領導人!


77位世界頂尖的領導者,分享他們的成功祕訣、領導力和生命哲學,幫助我們思索未來,如何像他們那樣!


˙穆罕默德•阿里──世界重量級拳王:障礙愈大,成功的瞬間就愈榮耀
˙達賴喇嘛──愛與同情心
˙喬治•小布希──美國第四十三任總統:表明信念並堅持不移
˙華特•克隆凱──新聞記者:做好準備
˙唐納•川普──川普集團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世界是個大地方
˙李嘉誠──長江實業集團與和記黃埔有限公司董事長:公正
˙夏蘭澤──奧美廣告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我寧可請求原諒也不要徵求同意」
˙米凱爾•戈巴契夫──前蘇聯總統、國際綠十字組織總裁:四海皆兄弟
˙國王阿布杜拉二世──約旦國王:鼓起勇氣去領導
˙李光耀──新加坡資政:全球化的機會
˙瓦希德•阿拉蓋班德──百利克洛克納公司董事長:尋找亮光
˙瑪麗亞•麥姬──康寧企業資深副總裁、斯圖本玻璃公司總裁暨執行長:當一扇門關上時,就會有另一扇門開啟
˙約翰•小威爾許──奇異公司前執行長:前進的關鍵
˙莫利斯•「漢克」•葛林柏格──CV史塔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熱情











編輯小語 











要掌管一個機關,告訴美國大眾疾病的危險和健康要領並不容易,可是若浩尼博士是﹁外交官博士﹂,表現絕佳。

 

他在這裡說明他的行事基礎,亦即50��50法則。

 

但是要小心!每一條規則都有例外。





贏的信念 







50/50法則


我想要與大家分享我人生旅途上的個人原則。

 

從我大學畢業開始,這個原則已經沿用了二十三年,我稱之為「50��50法則」。

我的第一條法則是:你學到的事情中,可能有一半是對的,另外一半是錯的。

 

你面對的挑戰就是去分辨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

每一天聽到什麼新鮮事物時,你都要問自己:「哪些部分有道理,哪些部分必須小心求證?」

 

而且一定要對所述事實如何建立感到好奇。

用這種方式看世界不僅有趣,也是創造力和不同觀點的泉源。

 

每次發現了昨天還不曾想到的新理念或人際關係時,我都覺得樂趣無窮。

我的第二條50��50法則是:問題的答案多半藏在你的專業之外的領域。

 

這方面的例子在科學歷史上屢見不鮮。

 

 

所以你在學習時,應該各分百分之五十在核心學問和其他的概念上。

舉例來說,我會確定我閱讀的書籍有一半是我專門的放射學領域,另外一半則是放射學之外的領域。

我的第三條50��50法則:至少依我的經驗來說,一般人會在有他人陪伴時變得加倍聰明,尤其是那些人的腦筋比我好的時候。

 

你可以確定你這一生中的智力表現中,至少有一半是來自於和其他人相互交流的刺激。

 

你應該去尋求或培養這樣的互動。

科學界有許多獲頒諾貝爾獎的傑出雙人組可以說明這條50��50法則,例如華生和克里克。

 

也可以看看一些績效名聞遐邇的科學小組,裡面的科學家來自卡文迪什之類的有名實驗室。

 

發現與創造是極重要的社會歷程。

我的第四個50��50法則是:要確定你結交的同事或朋友有一半與你的出身背景不同。譬如我有一個讓我深受啟發的親密友人是會計師!

當然,我的50��50法則也有例外。

首先,你的個人誠信絕不能打折,應該要一直保持百分之百。

 

你的信譽是你唯一的資本,絕不要拿它下注。

其次,我不建議你把50��50法則用在愛情上。那會害你送命!

最後,夢想不要只懷抱一半!

 

就像一個小盒子無法承裝大夢想,一個完整的人生也無法裝進小小的夢想盒子裡!

 

最後我要講的是,你不會因為失敗而痛苦,而是因為沒有去嘗試。

 

 所以你要確保你有一個膽大而堂皇的願景,而且努力去實現!

--艾利亞•若浩尼博士 Elias A. Zerhouni, M. D.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是美國的醫療研究機構,由若浩尼博士主持。

 

他擔任院長這個職務,掌管國立衛生研究院的二十七所機構和中心,員工超過一萬八千名,預算高達兩百九十五萬美元。

 

國立衛生研究院負責研究常見和罕見疾病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療和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