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的道路確實舉步維艱


這年頭,什麼樣的網名都有,所以當不想飛加我為好友時,我一點也不驚奇,因為我覺得有時候網名也是心情的一種體現,後來的聊天,證實了我的想法……


不想飛在QQ上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大姐你好!」第二句話就是:「大姐你上班辛苦啊!」第三句話還是以「大姐」來稱呼……QQ對話框裡不斷出現的甜得發膩的「大姐」令我頭皮一陣陣發緊,我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說如果我有空,可以打電話,他詳細地跟我聊。


後來,當我打電話給他時,電話裡的不想飛沒有了QQ裡的輕佻,沉默又沉默後,他艱難地擠出幾句:「你怎麼看姐弟戀?姐弟戀真那麼難以被接受嗎?我只不過有時候很累,累得不想『飛』,找個會關心我的女朋友而已。」


原來,不想飛正經歷著一段姐弟戀,這姐弟戀就像走進越來越狹窄的胡同,看不到出口——


1、初戀,被女朋友偷走了三萬元


我今年26歲,老家在韶關,不過,我高中時候就來到江門的舅舅家裡生活,大學畢業後也回到江門,所以我可以說是半個江門人了。


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去世了,母親帶著我和哥改嫁,後爸對我很一般。


後來在舅舅家生活,舅媽對我非常嚴厲,不過她教會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和一些生活的技能,那是我非常尊敬和感激的一個長輩。


我高中畢業後進了蘭州大學讀經濟管理,表哥開了一間工廠,我大學一畢業就回來江門進了他的工廠當管理員。


我覺得我有時候很有「狗屎運」。


工作後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達了,反正錢這東西有時候它的來源是不能明說的,總之我手裡突然有了20多萬元,用這些錢,我買了輛10萬元左右的小車,餘下的錢我和表嫂各自出資合夥開了個公司。


這段時間,我春風得意,真是幹什麼什麼賺,不過也許是因為我比較聰明,再加上有幹勁吧。


我的第一次戀愛,損失慘重,被女朋友偷了三萬塊錢。


其實,那個女孩子挺不錯的,對我很好,但是,也許是她對自己太沒信心了,覺得我24歲就當老闆,整天開著小車跟各種人等談生意,公司裡面還有幾個漂亮美眉有事沒事向我請示,不放心,於是,她一天到晚打電話給我,有事沒事地打,也不管我正在幹什麼。我煩了,很凶地罵她,一次、二次、三次,罵得多了,我習以為常了,她卻暗下決心要離開我。


有一天我回到住處,發現存摺不見了,裡面有三萬多元,那是我當時能拿得出來的所有存款!


我的存摺密碼只有她知道,但我沒想到是她偷的。


我去報案。當知道我報案後,她立刻跪下求我,說是她幹的,她覺得我太難管,她想偷了錢溜走——真是匪夷所思的想法和幼稚的做法!


後來,我當然是沒有再追究下去,反正她錢也還回給我了,不過,從此之後我對女人都存在戒備之心,尤其是那些跟我同齡的涉世未深的女孩子,她們在我面前太沒自信了,不過,也許是我太優秀了吧?


2、上網認識離異的女人


我上QQ一般是不認識的人不聊的,有那個閒情,還不如想想怎麼賺錢、怎麼做好一個策劃讓我的客戶滿意呢!


不過自從我把女朋友轟走了之後,有半年多時間我沒有拍拖。


沒有女朋友,還是不大習慣,但又不敢亂找,於是,我鬱悶的時候就上Q隨便找人聊天,好打發孤獨的時間。


很快,我認識了一個住在江門市區的女人,紫雪,一個很美的名字的女人。


我們有很多共同話題,大有想見恨晚之感。


更重要的是,我感覺到她素質比較高,在很多方面可以作我的導師,比如,有一天我說起我在公司經常罵人,公司那些人做事一個個都懶得要命,做事不主動,想事情不細緻。


紫雪聽了,笑我,說:「不成熟的老闆才罵人,好的管理者應該是和風細雨式的說教,於無聲處見嚴厲,哪有聲嘶力竭地罵下屬的?越是生氣越是傷身體!


況且,如果人人都像你這麼能幹、這麼精明,還需屈就當你的下屬麼?」她說的也對啊!


從此,我就很注意管理的方式了,對下屬也盡量表現得和藹一點。


隨著聊天的次數的增多,紫雪也把她的情況告訴了我。


她35歲,當然,她今年是36歲了,我們是去年認識的啊。


她是一個幼兒園教師,離異,有一個兒子。


後來,我慢慢地知道了紫雪離婚的原委:紫雪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她後來被一對沒有生育孩子的夫婦收養,她結婚不久,養父母因車禍雙雙去世。


也許是心情一直鬱鬱寡歡,又或者是做生意的丈夫一直都喜歡喝酒。


她3年前生下了一個智商偏低的兒子,而自己也得了產後憂鬱症,兒子兩歲時她才恢復過來,重新投入工作,但她的婚姻卻是沒有保住,低智商的兒子和憂鬱症成了丈夫跟她離婚的兩個理由。


經過半年的拉鋸戰,最後兒子歸紫雪撫養,「但是,我現在活得很好,我兒子還小,我把他放在新會我父母的家裡,隔兩天我就回去見見他,和他吃飯玩遊戲陪他睡覺,回到江門這邊,我專心工作,為兒子、為我自己的將來努力工作著!」紫雪這樣告訴我。


雖然紫雪說得那麼堅定自信,我還是覺得心疼,為她和我有著相似的童年,為她被無情的丈夫如此拋棄,為她獨自一人默默的努力。


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突然想,如果紫雪就在我面前,我肯定毫不猶豫地伸出我的手摟著她,鼓勵她堅強生活……這樣一想,我嚇了一跳,我難道愛上這個還沒見過面的網友紫雪了?


我是個敢想敢做的人,一旦知道自己喜歡上紫雪,立刻就告訴她了,我說我喜歡她,我在思想上也依賴她,我說我想見她,我說我想像那些韓劇裡的男人那樣守護自己喜歡的女人!QQ上,紫雪列出了很多條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理由,其中一條就是她比我大10歲!


我說我一點也不在乎這個,我不大看重女人的外表,美人都有暮氣沉沉的時候。


我說楊振寧可以比翁帆大50多歲,你紫雪比我大10歲又怎樣?


沉默了很久,QQ上的紫雪說,那就試試看吧。


很快,我和紫雪就見了面,她其實顯得比實際年齡年輕,說話還挺活潑的,像個20來歲的女孩,而我,也許是因為當老闆,常常跟不同的人打交道的關係,反倒顯得比她老氣橫秋。


3、同居生活甜甜美美


我們在現實中的溝通非常好,我們很快就同居了。


她對我非常好,甚至可以說是百依百順,對我的日常生活照顧得無微不至,有時候甚至可以說是溺愛。


像我這種工作,其實是壓力挺大的,賺不到錢,公司就不能正常運作,就要關門大吉,所以我時常覺得累。


作息很多時候也是不定時的,跟客戶應酬,要喝酒,要唱卡拉OK,有時甚至要請旅遊,碰到這種時候,紫雪就告誡我一定不能多喝,喝多酒傷身體,還容易做錯事,她還買了些解酒藥長期放在我的公文包裡備用。


有時候接到一個策劃,要和同事沒日沒夜地幹,紫雪就煲好了湯等我回家喝,有時我三更半夜還在公司幹活,這時總是適時地收到她提醒我注意休息的短信。


像我這樣從小離開母親的人,這種關懷令我非常感動。


有一次,她回會城過夜,陪兒子。那天不知怎麼搞的,我半夜加班受涼,感冒加上發燒差不多40度,我本來不想告訴紫雪的,但是實在燒得難受,我就發短信告訴她了。


想不到的是,她安頓好兒子,立刻從會城打的回來照顧我——這種細心這種溫暖,同齡的女孩能給予我嗎?很難。


這個女人,我覺得我從心裡就有種與她割不斷的關係,那種關愛,我從來沒有在其他女人身上感受到,我和她已超出了愛情的關係,也許她身上有著我所渴求的母愛吧。


為了回報紫雪對我的關心和愛(我一直執著地認為她是愛我的,雖然後來她說她從來沒有愛過我,只說她喜歡我),我努力工作,為了能賺多點錢,早日買套真正屬於我倆的房子(我還住在舅舅的一套空置的房子裡),早日和她結婚。


4、難以面對世俗的目光


在我們同居了11個月後,紫雪突然對我說要分手。


我一下子難以接受現實,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她說,她難以承受世俗的眼光,她不敢和我大大方方地走在陽光底下,她還說父母知道了她跟我來往,堅決要我們分手,如果不分手,要和她斷絕關係。


經她這樣一說,我開始反思我們的相處,我想起,我和紫雪還從來沒有真正稱呼過對方,我們沒有平常戀人之間的暱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叫她,每次都是「哎,吃飯啦」「哎,什麼啦」之類的,她呢,即使連一聲開玩笑的「弟弟」也沒有叫過我。


當然,沒有稱呼不代表不愛對方,但有稱呼,就是心理上一種認同,我叫她「老婆」吧,好像還沒有水到渠成到那個地步。


紫雪也從來不和我出去,唯一的一次,是她生日。


那天我本來定好了在一間西餐廳跟她慶祝的,誰知她說人太多,不想去,我就開車和她去台山吃海鮮。


在車上,她談笑風生,一下了車,她就不敢跟我並肩走,跟著我的後面,亦步亦趨低眉順眼像個小媳婦。


餐廳裡人不多,但她從一坐下就低著頭,那疊餐牌不知道重複看了多少次。


在等著上菜的時候,我無意中看到她的頭頂上有一根變閃閃的白頭髮,我叫她別動,我小心地拔了下來,嘴裡還開玩笑地說著「人家說拔一根,長三根呢,你怕不怕呀?」她還是一聲不吭,臉變得通紅……


就是那天,回到江門後,她就說要分手了。


說實話,我是真的不在乎她的年齡和樣貌,我臉皮厚,從來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又不是活給別人看的,我開心不開心,我幸福不幸福,我自己知道,我需要什麼樣的女人,我心中有數,但是紫雪不這樣想,她更在乎別人的眼光,她給我算數,她說她50歲的時候,應該也就過了更年期了,看起來像個老太太了,而我呢,還是正當壯年的40歲,那像什麼樣子呢?況且,我們結婚到底還要不要生孩子呢?她年齡這麼大了還能不能生個正常的聰明的孩子呢……


說來說去,她其實就是在乎年齡,就是在乎別人怎麼看。


為了要不要分手,我們幾乎每天都吵,現在我很煩,我知道我心理上確實是離不開她,當然生活上也真的需要這種體貼入微的關心,但是面對這麼固執的女人,我到底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