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職場勵志電子報:停止依賴你的能力、意志力、記憶力!--省時5倍的架構化工作術















本期簡介 









停止依賴你的能力、意志力、記憶力!--省時5倍的架構化工作術


停止依賴你的能力、意志力、記憶力,唯有「架構化」的工作方式,才能讓你以最少的勞力得到最大的成果!


只要採用《省時5倍的架構化工作術》所介紹的「架構化」工作技巧,任何人都能夠建立一套工作上的「架構化」系統,更有效率的工作,並且減少不必要的時間和資源浪費。

本書介紹的簡易技巧,將讓你的工作順利進行、自由時間增多,包括文件、工作環境、電腦&電子郵件、頭腦、時間,全部都可以「架構化」,讓你的工作效率倍增!




「架構化」工作技巧的五大重點:


◎「統一化」、「一元化」、「自動化」


◎訂定規則,徹底執行


◎以減少浪費時間為目標


◎不要過度整理


◎有效運用因整理而多出來的自由時間


●經常搞丟文件與資料的人


●經常為了塞爆電子信箱的上百封郵件而感到困擾的人


●不知如何整理資訊與資料的人


●桌面總是雜亂無章的人


●無法集中注意力處理重要工作的人


●總是遲遲無法開始工作的人


●想早點結束工作以確保學習與興趣的時間的人


●雖然努力工作卻總是無法獲得他人好評的人


●雖然讀過其他工作技巧或整理技巧的相關書籍,卻總是無法學會的人

本書推薦給有以上狀況的人!





省時5倍的架構化工作術 







省時5倍的架構化工作術


■該做的工作太多以致於腦中一片混亂,注意力無法集中在手邊的工作上。


■雖然訂定時間表,但是工作從來沒有按照時間表的進度完成。


■辦公桌上總是一片零亂,經常找不到重要的文件。


■找不到儲存在電腦裡的檔案,以至於要重新製作一份企畫案。

如同上述這般,工作中經常為了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必須停下腳步,或是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相信這樣的經驗誰都曾經有過。


我自己一直到前幾年都還為了這些狀況而深感苦惱。

當時的我同時經營三家公司,一個人承攬過多的工作而忙得幾乎喘不過氣來。
每天都是從上午六點工作到深夜十二點。


雖然這麼拼命,工作卻總是無法如期完成。

明明就是照著優先順位處理工作,但總是會被其他的工作插入而導致思緒變得一片混亂。


希望自己能夠按照計畫工作,計畫卻總是被破壞。


辦公桌與辦公室裡的文件永遠是堆積如山,呈現混亂狀態。


腦中與身邊的環境永遠處於「未整理」狀態。

那樣的工作方式當然無法長久持續下去。


由於太過於勉強工作,所以也曾經累倒了。

面對著大量的工作,我開始思考。

「為什麼我明明這麼努力,工作卻總是無法順利進行?」


「無法順利完成工作是不是因為沒有做好整理的緣故?」

於是,我決定實現以下幾個目標。

■確實按照計畫工作。


■將自己的工作交給部下,並且得到相同的成果。


■不再浪費時間找東西。


■設法擠出工作以外的自由時間。

為了達到以上幾個目標,在工作上採取「組織化」的想法於焉產生。

由於沒有好好整理身邊的事物與時間,所以被工作、時間追著跑。


身心俱疲的我腦中時時想著「組織化」,並且應用在工作上。


於是各項事物開始呈現整理的狀態。


結果堆積如山的工作竟然就一步步地按照計畫完成了。

現在的我經營五家公司,每天都能夠完成當天的工作。


除此之外,我一年還能夠閱讀超過三百本的書,為了充實自己,我還上補習班或參加講習課程、補英文、學高爾夫球,每個月還到國外考察或進行演講等等。
我現在已經有自己的自由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我所經營的公司也是一樣。


由於採用「組織化」的整理技巧,員工們都能夠有效率地完成各項工作。


結果是,無論是業績或評價都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