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時間的縱向看救恩


從時間的縱向看救恩


                                                                                                    曾活泉 2009/12/18一、人被造是個器皿:


(9:23    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羅9:24    這器皿就是我們這蒙祂所召的,不但從猶太人中,也從外邦人中,這有什麼不可?)


這器皿有神的形像和樣式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人有神的形像,表示人內藏著盛裝神裡面的所是、神的屬性的功能。


例如神的屬性是,愛光聖義。人有神的形象,表示人有功能,可以盛裝這些屬性。


樣式,就是這些屬性的顯出功能。


例如,神是愛,人能盛裝愛(神的形像),人也能愛人。(神的樣式)


二、耶穌是人這器皿要盛裝的內涵:


耶穌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


(1:03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西1:15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


這樣的一位耶穌,要住在我們的裡面,做我們這器皿的內容。


(西1:27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


三、藉著祂的生命,不斷以接枝的方式,分賜生命,到我們人這個器皿,來聖別、變化,使我們模成、而得榮。


接枝的觀念,見於羅馬書。


(11:16   所獻麵團的頭一部分若是聖的,全團也是聖的;樹根若是聖的,樹枝也是聖的。


11:17   若有幾根枝子被折下來,你這野橄欖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於橄欖根的肥汁,羅11:18   你就不可向那些枝子誇口;縱然誇口,也不是你托著根,乃是根托著你。)


聖徒因著信了耶穌,蒙了赦罪(10:43   眾申言者也為祂作見證說,凡信入祂的人,必藉著祂的名得蒙赦罪)


藉經洗罪(1:03    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


平息了神的忿怒,(3:25    神擺出基督耶穌作平息座,是憑著祂的血,藉著人的信,為要在神以寬容越過人先時所犯的罪上,顯示祂的義;)而得與神合好。


(西1:20並且既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祂叫萬有,無論是在地上的、或是在諸天之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


如此,我們就白白稱義了。(3:24    但因神的恩典,藉著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就白白的得稱義)


重生,有了神的生命,成為新造。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這樣,我們在地位上就是聖別的。


經過聖徒在地位上的聖別,(26:18   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我們就開始性質上成聖的過程


我們的心思,就漸漸更新變化


(12:02   不要被模成這世代的樣子,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林後3:18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慢慢成熟。


(6:01    所以,我們既離開了那論到基督之開端的話,就當竭力前進,達到完全、成熟,不再立根基,就是悔改脫開死行,信靠神,)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8:29    因為神所預知的人,祂也預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至終進榮耀裡去。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四、從約翰福音,可以看到主臨去時的這個渴望。


17:11(我不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


聖父啊,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賜給我的名裡,保守他們,使他們成為一,像我們一樣。


17:21   使他們都成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17:22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這個榮耀,藉著第三的那些步驟,逐漸達到。達到這個榮耀,就是與主成為一。


個一,是主與父一樣的一,就是在生命和性情上,聖徒與主、與父、均為一。


就是我之前講的那個『聯合的一』。


(http://tw.myblog.yahoo.com/tsnngliving-water/article?mid=287&prev=290&next=286)


五、新耶路撒冷,是這個一的極至表現。


裝飾整齊的新婦,就是聖城新耶路撒冷。


(21:0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0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與人同在,祂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祂的百姓,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這是極大的聯合極大的一體( 5:31    為這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5:32    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


眾聖徒都滿了神的生命和性情,只是無份於那個神格。這就是終極的救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