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職場勵志電子報:立刻回信的人別想成功!















本期簡介 









快速成功的關鍵力--圖解42種成功人士不會告訴你的10倍速效工作祕技


掌握成功人士的思維方式,用一半的時間獲得10倍的成果!!

成功人士的思考模式,和你我完全不同!


根據常理來思考是不可能成功的,你需要的是「跳躍式思考」,而非「連鎖式思考」。


倘若你繼續將理所當然視為理所當然,成功必定有限。


唯有走出常規、跳出現有的框架,才能快速達到成功!





快速成功的關鍵力 







立刻回信的人別想成功!


電子郵件已是目前傳遞訊息理所當然的工具。

 

倘若你一天會接到幾百封電子郵件,正確處理電子郵件的方法將能為你省下更多時間。

受電子郵件擺布的人生與善加利用電子郵件的人生

日本某大電機商社,單靠電子郵件便能完成公司內部百分之九十九的聯絡、溝通業務。

 

這確實是個特例,但是不可否認,電子郵件已經是我們生活中必備的溝通工具。

 

實際上,電子郵件既可以為我們省下時間,相反的,也剝奪了我們許多原本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

 

因此我們認為大家有必要學會「善用電子郵件,不受其擺布的技巧」。

很多人也許不知道,真正懂得時間管理的人幾乎都是不回信的。

 

他們並非懶得理會別人的來信,但即便重視也不至於每一封都回。

 

簡單的說就是,他們懂得不讓電子郵件影響到自己的工作與生活的節奏。

回信時,你必須花時間閱讀對方信裡的內容,然後還得思考事情的輕重緩急,以決定回信的優先順序。

 

回信其實比寫信更花時間。換言之,倘若真的一收到信立即回覆,肯定會浪費許多時間。

懂得時間管理的人通常會每天安排一個小時,頂多兩個小時的「回信時間」。

 

這麼做就會很自然地養成依照事情輕重緩急來決定處理順序的習慣。若是當天回不完,就順延到明天。

 

真正的電子郵件高手絕不會讓電子郵件干擾了自己的節奏,而會讓電子郵件跟著自己的步調走。

發誓「不回信」

除了設定時間之外,還有一個更有效的方法--發誓「收到信也不回」!

這個方法乍聽之下似乎不太實際,尤其在現今這個一天動輒上百封信的時代,不出兩天,信箱裡就塞滿了兩三百封信。

 

可是,你很可能正是因為這樣的想法,所以才會被電子郵件給牽著鼻子走。

說「不回信」也許真有點誇張,我們只是想讓讀者明白,即使不回信,你的工作也不會因此而停滯。

 

真要出了什麼問題,對方一定會直接打電話找你。如果是公司內部的事務,負責人也肯定會直接找上門來。

 

總之,出問題之前一定會有人採取行動,絕不會笨到只知道用電子郵件。

 

甚至,當對方找上門來時,事情可能解決得更迅速、更有效率。

除此之外,凡事依賴電子郵件,往往很容易因為一點小細節而造成誤會。

 

這種不必要的誤會在溝通上尤其麻煩。

 

如此一來,你勢必得花更多的時間來修復因為幾個字的誤解所造成的人際裂縫。

 

所以在這裡提醒讀者,重要事務還是盡可能避免使用電子郵件溝通。

也許你已經厭倦了每天收發電子郵件,請鼓起勇氣,試試以上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