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靠自己 走路就能產生電力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1/08/26 08:17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


美國一所大學已經研發出可以利用走路產生電力,幫手機充電的技術。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充電模式一次最多可以產生20瓦特,未來可以取代軍方傳統電池,也可以提供電力供應不穩的開發中國家使用。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研究人員善用人類的日常動作來產生電力,利用將流動的液體轉化成電流的原理,未來可透過安裝在鞋子裡的裝置產生並收集電力,將其使用在手機、手電筒甚至筆電等的充電系統,研究人員克普金表示,「人類自己就是產生能源的絕佳工具,這項發明就是將走路時產生的能源聚集在一起。」


根據研究人員預估,這項走路發電的技術商機可觀,包括可以大幅減輕軍方現有野外攜帶大型電池的負擔,或是讓尚未有穩定電力供應的國家與地區,可有簡易的發電方式可為手機充電,預計也可以大量減少廢棄電池對環境產生的汙染。


克普金表示,「這項發明大幅減少手機對電力的需求,且可以讓手機電力壽命超出傳統電池10倍以上。」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