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菲律賓女友懷孕了?怎麼辦?要在哪裡出生較便宜?

很多人都因跟在台打工的菲律賓女孩有了身孕,才硬著頭皮不得已之下,開始辦理結婚手續,目前我承辦中的客戶裡, 幾乎每四對就會遇到一對有懷孕要承辦的,但是大多來諮詢才很清楚到一些事情,以下我會很清楚的解釋給大家分享:

一.大多人都以為菲律賓的醫療很便宜,那我可以明確跟你說,你的想法是錯誤的,菲律賓的醫療貴的會有點離譜, 我去菲律賓時因我太太發燒,去醫院住一個晚上,就花了6600必索(現在匯率1元台幣:1.4必索),結帳時我真的幹礁到無力,且我說,醫院怎沒有拿藥給我太太, 我太太說:醫院的藥必續要到外面買,我當時真的只差三字經沒念出來,當時還沒去住院前,有先去一個小診所,看起來像蒙古大夫,隨便拿了一些藥,就要花550必索, 之後我太太跟我說,這是她在菲律賓第一次去醫院看病,她說因醫院只有有錢人才看得起,我當時在醫院時發現到一件事,醫院裡根本沒什麼人看病, 只有小孩而已,護士卻一大堆比病人還多,護士閒到只在聊天打屁而已,就這經驗之後,我才知道菲律賓醫療真的是比台灣貴, 所以很多已經懷孕的客戶來找我時,都會覺得菲律賓醫療很便宜,打算乾脆讓他的小孩在菲律賓出生,我想你若真的這麼做,到時候你就知道錢不是用花的,是用燒的。 
二.懷孕常遇到的問題:
1.懷孕體檢較不容易,常需要複檢,所以常在複檢與等待期就拖了好幾個星期。
2.肚子若到了第八個月後,容易身體不適,不適合勞碌奔波,也可能因太太身體不適, 取消面談。 
3.懷孕週數到了36週(長榮與華航),就無法搭乘飛機來台生育,廉價航空是34週的規定。
4.孕婦搭機時,需開立搭機證明,須有醫院的產檢的週數證明, 搭乘長榮與華航需事先與航空公司索取制式表格,再拿制式表格至醫院請醫生開立,而宿霧航空不一樣,你只要先請醫院開立證明後,在要搭機前, 在機場填寫表格就可以了。
5.通常只要四個半月才要開始辦理解婚手續,大多應該是小孩子都必須在菲律賓出生了。
6.四個月內開始辦理,大多都還可以搶得下來,手續上驗證與核發來台簽證、國際郵件都需送速件處理,多花個幾千元, 可再省下半個月工作天左右。
7.但也可能會因為結婚證書遲延出來,導致延後面談及小孩必須在出生的事情發生的可能。
三.小孩在菲出生需要花多少錢,需要辦什麼手續? 
1.小孩子在菲律賓出生的費用要多少?我上個月就遇到了一個朋友,他的小孩子在菲律賓出生,我問他在醫院花了多少,他很搖頭的說,當時花了十幾萬(剖腹生產), 我說是必索嗎?他很強硬的回答:是台幣啦,當時他就一直在幹礁說:菲律賓醫院根本是黑店唷,貴到嚇死人。這樣的說法我其實聽太多人說過了, 且說真的,當你太太在菲律賓生下小孩,你不要以為開銷會很少唷,因為只要你太太跟你小孩在菲律賓的一天,你就要負責你太太在菲律賓全家人的支出與開銷唷,這個費用才會嚇死你, 
2.菲籍配偶來台之後居住滿4個月才能有健保,小孩子在菲律賓出生也不另外,來台之後也須滿4個月才有健保,所以這又是一個頭痛的一個問題。
3.小孩在菲律賓出身需要哪些手續?(承下圖是我去移民署拿回來的兩張資料,第一張文件就是敘述小孩在菲初生之後,來台需準備什麼文件,第二張是申請書)    台灣地區無戶籍申請在台灣地區送件準備事項(未滿6歲)
一.小孩在菲律賓預防接種之證明,須翻譯中文、英文都需TECO驗證。
二.小孩出生證明,英文及翻譯中文版,都需TECO驗證。
三.菲籍配偶無婚姻關係之證明(可使用辦理結婚時,所用 之菲律單身證明即可)需中、英版本,都需TECO驗證。
四.小孩DNA血緣鑑定書(有指定醫院,各縣市不同,請自行 打電話去移民署詢問所指定醫院)。
以上是小孩在菲出生準備資料與來台準備資料,但有一項要跟大家說,小孩是來台灣才DNA唷,而不是在菲律賓唷,DNA的費用約在台幣一萬五千左右, 所以小孩在發律賓出生,這一項DNA花費,你一定省不了,以上我詳細敘述了,你太太在菲律賓出生會遇到什麼事,花費多少,大概就心裡有個底了, 至於小孩要在菲律賓出生還是在台灣生,那就要看你們自己了,但說真的,小孩能搶過來台灣生,會較省錢,且台灣的醫療設備與費用,我們也較能接受,所以當你菲律賓女友有懷孕時, 你不可以還在猶豫不決,一定要趕快開始辦理,否則小孩子拖到在菲律賓出生,你可真的要花大錢了(最重要是要養她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