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租金小秘訣 房屋多隔間
(2007/03/22 05:00:00 時報資訊)


李國煌/台北報導


租金報酬率直直落,當房東不再風光,如何提升出租房子的收益?  信義房屋協理張欣民指出,一、分隔房間,以一戶三十來坪房子而 言,整層出租如果租金是一萬八千元,分隔成四到六個房間以後,以 一間雅房六千元左右的租金計算,一月就有二萬四千元到三萬多元的 租金收入。這樣就有機會將租金報酬率,從二%左右拉升到約四%。


  二、選擇捷運沿線的套房,以及大學城周邊的房子、租給通勤的上 班族和學生,永慶房屋人員說,這類地段、區域的房子,上班人士、 學生租屋需求最大,比較容易租出去、行情也都不錯。


  倒是,針對隔房出租,增加收益率,張欣民說,實務上,需要費心 思投入,比較適合退休人士、專業人士來做,一般上班族時間有限、 操作難度較高。


  房價相對高、租金收益又不好,還適合進場投資房地產嗎?信義房 屋專案經理林永孟指出,從經濟大環境來看,房市行情欲小不易,即 使上檔空間變小,但是,保值功能仍強。


  而且,房地產不像股票,擺久了不知道公司會不會出事、股票變壁 紙,民眾持有閒置資金,還是可以選擇合適的區域、產品,布局投入 。


  另外,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金店面的租金報酬率也是相對較 佳,預估未來,好地點、好產品的租金,有機會隨著房價走揚而調升 ,值得投資人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