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投資成“造富機器” 看明星如何投資房產


稀缺、珍貴、舒適、豪華、尊貴、超前,能夠將這些形容詞全部用在一起來形容的,恐怕只有“豪宅”才能做得到。的確,有些東西就是這樣的完美,而完美的東西往往價值連城,有了不凡的價值便值得投資。豪宅投資,就這樣順理成章地流行了起來。


    放眼世界看豪宅


    隨著2006年11月12日CILPS2006(China International Luxury Property Show 2006)首屆中國國際豪宅展在上海的完美落幕,有關於豪宅的關注度日益攀升。中國富豪群體的壯大,其中潛在的巨大購買能力已經吸引了世界各地開發商的目光,購買豪宅成為了中國富豪的又一個投資渠道。


    什麼樣的房子才能夠稱為豪宅?


    談及豪宅,很多人腦海中都會浮現出閃著燦燦金光的貴族宮廷,或者是用無數金錢砸出來的山水庭院,超大戶型,室內又不乏水鑽吊燈、純金馬桶、真絲壁布等奢華的裝飾……總之就是一個字貴。但是,對於真正意義的豪宅來說,僅僅具備這些還是遠遠不夠的。那麼,到底什麼樣的房子才能夠稱為豪宅呢?


    要想弄清楚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確定一點,豪宅是奢侈品,而豪宅的主人則是身價億萬的富豪。一個社會的總體資源是有限的,而優質的資源就更加稀有。當一部分人擁有了越來越多的財富,他們佔有社會稀缺資源的慾望就會越來越強烈。而豪宅就是為了滿足這部分人佔有社會稀缺資源的慾望而量身定制的豪華住宅。既然豪宅是由社會資源的精華萃取而來,便天生有著普通住宅無法比擬的優勢。那麼豪宅到底應該具備哪些特點呢?


    首先就是建造地點的稀缺性。要想讓一棟房子成為豪宅,選址是最為重要的。豪宅的建造地點要麼是在最為繁華的城市中心,要麼就是在風景絕佳、超然脫俗的自然風景勝地。李嘉誠先生說過一句話:"選房子,就看三點。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還是地段。"從這句話中,我們不難看出一棟房子的建造地點對其價值的影響有多大。


    豪宅的第二個特點是珍貴性。這裡所說的珍貴性主要指的是土地的稀缺價值、稀有資源價值、自然景觀價值、建築設計價值與城市的人文價值。佔有了這些不可替代的社會資源,豪宅才能夠為他的主人帶來最大的價值。


    第三就是舒適性。豪宅最為根本的用途畢竟還是用來居住的,所以舒適性是一棟豪宅必須具備的條件,這是檢驗豪宅的重要指標之一。一棟豪宅,除了要有巨大的面積,還必須擁有個性化、智慧化的功能來保證居住者的舒適,這樣才能夠讓人得到足夠的享受。同時,豪宅的舒適性應該是從內到外全面體現的,無論外觀還是內飾、輪廓還是細節,都必須給住戶以自然舒適的感覺。


    第四是豪華性。既然豪宅是社會精華資源的萃取,顯然其建築與裝飾的材料也必須是精益求精,稀有奢華的。作為一所豪宅的重要組成部分,裝修與裝飾有著與房子本身同樣價值。以黃金、鑽石作為豪宅的裝飾材料一點也不為過。當然價格的昂貴並不是豪宅追求的唯一標準,上等的用料與精細的施工也是豪宅裝修裝飾所必須的。


    第五是尊貴性。當然,一棟豪宅,除了具備這些自身的"硬體"優勢外,其"軟體"優勢也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豪宅為什麼這樣值錢?因為富豪們買來豪宅的同時,也會享受到頂級的物業管理服務。只有這樣,才能夠使豪宅的主人倍受尊崇,時時刻刻體會到住在豪宅所享受到的尊貴。


    最後是超前性。作為生活在上流社會的富豪名流,他們還需要享受到豪宅科技的超前性與投資價值的超前性。應用在豪宅中的全新技術能夠讓主人提前享受到未來生活的舒適與便捷;城市、自然資源選擇的超前性能夠為主人帶來豐厚的投資回報,並且能夠經得住時間的考驗。這些都是一棟豪宅所應具備的條件。


 


感受世界頂級豪宅


    具備了以上條件的房子,想不"豪"都不行。了解了一棟豪宅所應該具備的條件之後,對於豪宅投資市場而言,它的發展趨勢又是怎樣的呢?細數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中國的成績可喜可賀,越來越多的中國富豪已經擠進世界排行的前列,中國富豪群體的壯大也讓許多國際開發商開始對中國市場青睞有加。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在中國豪宅市場上,買豪宅用來自住的畢竟不多。在投資者的眼中,中國本土的豪宅投資市場,在宏觀調控後房價的增勢不會再像前幾年那麼火爆,但有一部分還是被中國富豪納入了豪宅投資計劃當中。而像迪拜這樣的豪華之城,房產市場正處於一個發展的初期階段,是一個進入的好時機。這些地方的豪宅長線投資非常看好,收益十分可觀,所以很值得投資者出手。


    世界性的頂級豪宅均是動用了世界上最稀缺的資源來建造的,站在全球資源的角度來看,一棟頂級豪宅從選址、設計、建築、裝潢、文化、物業等方面要比國內的豪宅考慮得更加全面,更加符合豪宅的要求,因此價值會更高,投資的回報也更大。比如位於美國舊金山的黃金海岸豪宅(Gold Coast Mansion),兩年前以3200萬美元出售,而現在的售價已經漲到6500萬美元左右,漲了一倍有餘,由此不難看出其巨大的投資價值。


    被稱為"世界最昂貴豪宅"的愛敦閣(Updown Court),是一棟位於倫敦近郊的超級豪華別墅。然而,僅僅在四年以前,這棟當今世界最昂貴的別墅呈現在世人面前的,還只是一片屋頂與墻壁漏水後的狼藉。原來,建於1924年的愛敦閣,在1987年的時候遭遇了大風暴,一場大火過後便成為了一座空殼。而在四年前,萊斯力以2000萬英鎊的價錢將殘破不堪的愛敦閣買下,隨後將愛敦閣打造成為了今天世界上最豪華、最昂貴的豪宅。如今,愛敦閣的售價最少也要7500萬英鎊以上,成為了世界上最為昂貴的別墅,同時也引起了的全世界頂級富豪們的關注,而其中更是有一位中國商人,對這座傳奇華墅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奢侈、華麗的豪宅多數會蘊含著濃厚的歷史氣息,而一棟以高科技武裝起來的豪宅,則會讓人感受到超越時空的生活體驗。要說科技含量最高的豪宅,恐怕非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那位於華盛頓的豪宅莫屬了。如果你到蓋茨家做客,那麼在進入大門之前,裝有氣象情況感知器大門便可以根據各項氣象指標自動調整好室內的溫度和通風的情況。同時你會得到一枚紐扣大小的別針,當你每進入一個房間時,所有的設施都會按照你的喜好自動運行。蓋茨家的一切幾乎都是自動化,廚房有整套的全自動烹調設備,浴室裏也有全套的電腦系統,主人在回家途中,浴缸已經自動放水調溫。當主人休息時,只要按下"休息"開關,防盜報警系統便開始工作;當發生火災等意外時,消防系統可自動報警,顯示最佳營救方案,關閉有危險的電力系統,並根據火勢分配供水……居住在這樣一棟充滿著科技韻味的豪華住宅中,就仿佛置身於未來的科幻世界,也正是這些體貼入微的高科技設施,使得蓋茨的豪宅價值連城。


    相對於花費巨大的頂級豪宅來說,一些並不是很昂貴的豪宅也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位於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市的地中海風格花園公寓,緊鄰迪斯尼樂園與慶典城。在這裡一套兩居室的公寓售價僅為36萬美元起,並且開發商還會支付兩年的抵押費用、財產稅、業主協會費用以及所有公用事業費用。這樣的投資預算在豪宅投資中並不算多,投資者也不會承擔過多的壓力與風險,同樣是非常值得考慮的。


不容小覷的國內豪宅


    相對於充滿異域風情的國外豪宅來說,中國大陸與香港地區的豪宅也不甘示弱,豪華程度絲毫不亞於國外的奢華。根據美國《福布斯》雜誌的統計,在亞洲十大豪宅中,香港地區就佔了八幢,而香港"第一"豪宅便是香港名家中建企業集團主席許世勳的港島大浪灣道10號豪宅,目前估價7億港幣。而被人們稱為"超級木屋"的港島大浪灣道12號,是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的宅邸。這座豪宅共花了八年時間,耗資2億興建,佔地2萬平方尺,裝修材料以美國紅木為主,"超級木屋"的稱號也由此而來,目前估價5.2億港幣。


    在中國大陸,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豪宅也是風頭正勁。在首都北京,位於二環以內的NAGA上院也靠著自己的貴氣與豪華在豪宅市場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連被娛樂圈內人尊稱為"大哥"的成龍也成為了NAGA上院的業主,說明瞭NAGA上院獨特的上乘品質。同時,明星的品牌效應,又為NAGA的火熱灑上了一把麻油。東山墅也是北京比較有代表性的豪宅之一,東山墅從設計到施工凝聚著許多世界頂級公司的智慧,並且由美國著名建築師道格拉斯·道林先生親自主持設計戶型,使東山墅成為了具有國際性特點的別墅建築。在上海,世茂佘山莊園也是中國大陸比較突出的豪宅之一,單套最高2.8億元人民幣的售價也使得世茂佘山莊園進入了世界級豪宅的範疇。


    與任何一種投資方式相同,豪宅投資也非常需要投資者獨有的眼光,如果購買成本過高,升值空間不大的豪宅,就不適合購買投資了。但是假如你有合適的目標,在豪宅市場越走越旺的時刻,豪宅投資也是能讓你的資產快速升值的捷徑哦。


    身為公眾人物,如果說他們的本行是"演戲"、"唱歌",那麼"下海"、"經商"對他們而言就是"賺外快"了。因為明星頭上都頂著光環,是人們關注的焦點,所以他們大多數都會趁年輕、人紅、影響力大時來多賺些銀子,都會想方設法使得演戲、唱歌賺來的錢再生錢、利再滾利,而豪宅投資無疑是最適合的了。


名人投資豪宅的金算盤


    豪宅已經成為了名人的又一個財富標誌,而豪宅投資也成為了他們的"造富機器"。許多名人富豪們都在房產投資上賺得盆滿缽滿,這一點從一路高歌的房價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利益驅動的豪宅房產市場,歷來是名人投資的首選,不少名人都從房產市場中累積了鉅額財富。而對於開發商來說,他們從來不用擔心缺少豪宅投資的高手,無論是在商場呼風喚雨的商界名人,還是在藝壇無限風光的大腕明星,基本上都會選擇購買豪宅或是公寓進行投資,因為現階段豪宅、房產的投資的風險相對較小,投資回報卻比較大。同時,豪宅投資不僅能夠體現個人的財力與霸氣,還能夠淋漓盡致地展現自己的品味與獨到的眼光。


    美國首都華盛頓西北部有一條幽靜的巷子叫"白港街",道路曲折,樹木掩映,一眼看過去之後,那種深邃與悠遠使得這條街道蒙有一絲神秘。這裡住著很多達官貴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婦在此就擁有一幢豪宅。根據白宮的記錄,希拉裏是在2000年底以28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的,而今,隨著華盛頓地產價格高漲,這座宅子也升值至500萬美元以上,房價在短短的幾年內翻了一倍。


    一部《泰坦尼克號》賺盡了全世界觀眾的眼淚,也使得好萊塢男星萊昂納多名聲鵲起,腰包鼓鼓。他曾經以2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麥當娜的舊宅,而如今該豪宅已升值至1000萬美元,凈賺800萬,可見其眼光獨到精準。


    投資豪宅除了轉手賣掉之外,另一種賺錢的方式就是用來出租。有許多富豪手裏握著大量的豪宅,但並不出售,他們通過出租豪宅,一邊等著升值,一邊讓它賺錢。如著名演員簡·西摩位於英格蘭巴斯的都鐸王朝式的莊園豪宅,因為她常年居住在美國,這所宅子的利用率並不高,所以簡·西摩才決定以每週2.1萬美元的價格出租。這棟豪宅來頭不小,相傳16世紀中葉,英國亨利八世曾在這裡居住過,後來又將這所房子贈給了他的私生女。這所房屋經過多次易主,到1983年,簡·西摩才將它買下。還有被稱為"情歌王子"的西班牙著名歌手胡裏奧·伊格萊西亞斯,他那柔美的音色不僅征服了億萬人的心,也給他帶來了滾滾財富。僅在墨西哥的阿卡普爾科他就購置了三處住房,有兩處是對外出租的,租金約為5.2萬美元一週。


    我們經常會看到許多報刊雜誌上報料,說某某名人很有市場眼光,所買豪宅的現值已是當初購買價值的好幾倍。看看娛樂圈的大腕明星,大多通過地產豪宅投資完成從藝人到老闆的角色轉化,其典型代表就是周星馳,他把在電影上賺的錢大把投入香港豪宅地產,並且獨具慧眼,投資精準。據不完全統計,他所投資的豪宅收益已超過5億港幣。李連杰也是投資高手,他出售了早年在美國購置的豪宅後,賺得盆滿缽滿,現已居家遷往上海,主要原因是他10年前在浦東荒野購買的宅院已增值百倍。而成龍大哥更勇於開拓國際市場,他以高價售出了位於好萊塢比華利山莊的超級豪宅,一下子就凈賺了3000多萬港幣,再加上他在香港出售的物業,一年中僅房市就進賬7000多萬港幣。還有很多藝人,像林憶蓮、費翔、梁朝偉、王菲等也都是"炒宅高手",他們都是看準豪宅的升值潛力,果斷出手買入,然後等待升值出租或轉手。


    擁有200億港幣身家的邢李火原曾為博得妻子林青霞一笑而購買的香島道豪宅,本打算拆掉重建,不料估算過後發現重建後的面積會很小,便在2004年趁房市大好時以1.375億賣出,脫手後凈賺5000多萬。如今又花費1.3億元港幣在香港西貢區購入800多坪的地皮蓋豪宅,此地風水背山面海,不僅屋後有大片森林,還可俯瞰維多利亞港,地點隱密幽靜,風景也相當優美。據分析,此處房產也同樣有著很大的升值空間,可見邢李火原夫婦都是投資豪宅的內行。


    而向來花錢如流水的張柏芝也是買豪宅投資的一把好手,之前她購入的康樂園就翻了一倍。張柏芝的精明之處在於出售大屋賺錢,買進小屋自住。她在2001年前已開始物色面積300平方米以上的樓盤,足跡遍佈香港九龍和新界,單是康樂園,她就看過十多套房子。之前她也曾經擔心過,因為在購買了康樂園以後,香港樓市就開始出現低迷。去年樓市行情好轉,解套的她就立馬拋售大房,賺了200多萬。而賣出大屋前的兩個月,她還在同一樓盤買了一間小屋自住,不僅規避了投資風險,並且在之後不到一年的時間裏,那套小屋的市值也飚升了200多萬。


    曾經居於九龍塘多年的周潤發,因有感舊居毗鄰時鐘酒店,擔心狗仔隊輕易拍得其家中情況,遂斥資4680萬港幣,購下長沙灣半山嘉珀山頂樓連空中花園約400平方米的複式單位,現評估市值約6600萬港幣,升值約2000萬港幣。


    擁有近20年房產投資經驗的任達華,豪宅遍佈世界各地,他更是以房產投資"穩賺不賠"成了演藝界明星購房置業的風向標。他買房永遠只買市中心,他說只有中心才能永遠保值。在世界購置的20多處房產中,任達華選擇的都是核心城市的中心地段,如紐約的曼哈頓58街、巴黎的二區、香港的中環、北京的新世界商圈、上海的南京路等。而這些房產還具有一個鮮明的特徵,就是全部是由實力雄厚的品牌地產開發商開發。豪宅投資所給他帶來的收益已經讓他把下輩子的錢都掙足了。


    豪宅本身的名氣與價值,加上名人的影響力,很容易就會成為社會與媒體關注的焦點,隨之而來的就是豪宅售價的進一步上漲。但是投資豪宅也會有一定的風險,所以選擇什麼樣的豪宅進行投資是尤為重要的。同時,豪宅的投資也是一個長線投資,短時間內升值的空間並不是很大,需要經過幾年或更長的時間,才能夠獲得可觀的收益。(來源:中國新聞網/華商網 作者:肖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