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遷徙的辦理方式
分類:代書作業實務2007/05/06 10:35 


要將戶籍遷入、遷出的辦理方式,現在戶政事務所的作業已經非常簡便及快速,應用單地遷徙的方式,向遷入地點的戶政事務所辦理即可:


〈一〉所有權人要將戶籍遷入時應備之文件:


1‧原住地址與現遷入地址之戶口名簿。〈兩本戶口名簿〉


2‧遷入者之身分證正本、印章。未成年子女辦理遷入時,父母雙方攜帶身分證正本及印章。〈父或母無法申請者可出具同意書交由一方辦理〉


3‧委託他人辦理時,受託人應攜帶委託書及受託人之身分證正本、印章。


4‧遷入本人、配偶、直系血親或姻親所有房屋,憑房屋所有權狀、最近一期繳納房屋稅單或最近六個月內辦理之買賣契約書等,足以證明所有權之證明文件。


〈二〉承租人要將戶籍遷入承租標的物時應備之文件:〈舉凡辦理戶籍遷入、住址變更、初設戶籍獲登記單獨生活戶時皆須查驗證正本。〉


1‧原住地戶口名簿、遷入者之身分證正本、印章,未成年者父母雙方攜帶身分證正本及印章,如一方未到場,可出具同意書交由一方辦理。


2‧附繳證件:提出經法院公證之租賃契約書,如所提之租賃契約書未經公證,應同時檢附出租人房屋所有權狀或近一期繳納房屋稅之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