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幼獅工業區


設立源起與開發經過



. 設立緣起


 1. 設立緣起
 


桃園幼獅工業區乃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為了幫助青年創業、解決設廠用地取得困難的問題,於民國58年10月指示籌設一個專供青年創業的工業區。
 2. 成立時間
   本區創建歷經青輔會、經濟部工業局及救國團負責邀請有關單位多次會商,才於61年5月8日順利完成開發工作。
 3. 土地面積
  工業區的土地面積達61.57公頃。
除高速公路用地佔9.06公頃之外,其餘52.51公頃全部為工業用地。
其中,廠房佔地達38.62公頃。
 
.開發經過
 1.協助青年創業解決用地取得
2.經-經濟部工業局,經建會,青輔會,救國團,其他相關單位協助
3.至幼獅工業區開發委員會申請
4.61年5月8日開發完成
 排版用
 













土地配置與廠商狀況
排版用
 
排版用
 









公共設施與環境保護
重要設施、環保設施分布情況

























1. 道路: 區內道路總長達5.35公里。交通流暢,並有進出高速公路的引道,連貫各大都市。
2. 下水道系統: 可分為兩部分,使雨水與污水分流。
3. 管制空氣污染: 設有空氣污染管制測定站。
4. 污水處理廠: 將各工廠的廢水納入聯合處理,並協助督促污染者添購污染防治設備,以預防公害之發生。本廠採生物迴轉盤二級處理,污水每日處理量平均為3300CMD。
5. 幼獅派出所。
6. 幼獅消防分隊。
7. 青年職業訓練中心。
8. 水、電、電信設施。
 









服務中心
本中心設有主任、副主任,其下設有服務組及環保組
排版用

 












工業區與地方鄉里

工業區開發迄今已三十年,除了促進地方的繁榮,為本地區居民創造了很多工作機會外,更積極地與附近鄰里進行雙向溝通,建立良好人際關係,例如:


1. 舉辦文康活動,邀請附近里民參與,建立良好互動。
2. 參與冬令救濟,地方民俗節慶活動。
3. 里民大會派員參與,說明工業區近況,污水處理情形,使居民了解,消除疑慮。
 










未來展望

1. 建立全球資訊網路,隨時掌握各國之相對優勢,建立國際觀之經營理念。
2. 以台灣為中心,結合大陸及東南亞資源,建立國際產業分工體系,推動國際經驗交流。
3. 培育國際化、專業化及高素質之經理人才與技術人力,並加強外國語言訓練。
4. 推動策略聯盟,進行同業及關聯產業之聯誼及合作交流。
5. 實施新市鎮模式的規劃與開發。


 










地理位置與交通狀況
本工業區位於桃園縣楊梅埔心,內有中山高速公路貫穿,並有東西向快速道路可與北二高連接,北至台北都會區僅四十公里,縱貫鐵路埔心站僅一公里距離,離中正國際機場亦僅二十五分鐘車程,南聯新竹科學園區亦在二十分鐘以內;因此無論在商務聯絡,原料產品的交通運輸,甚至員工往來上下班均極為便捷,具有先天絕對的設廠優勢。

排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