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千萬別太拚命電子報:在鏡子裡看到「最棒的自己」













想成功千萬別太拼命 







在鏡子裡看到「最棒的自己」


我建議讀者把照鏡子的「鏡子訓練法」也納入早晨的習慣。

這個方法不必花多少時間,只要面對鏡子一分鐘,同時做兩個動作即可。

(1) 看看自己最棒的微笑。

不論我們從事任何工作,微笑永遠是不可或缺的。面對客戶時,可能一個微笑就能幫自己創造更高的業績。

過去我曾經研究過許多世界偉人,基本上,偉人必須擁有「不凡的外表」,而且這「外表」是指態度、說話的方式,還有就是笑容,沒有一個偉人例外。

 

不論狀況多麼危急,偉人永遠有別於一般人,笑容總是掛在臉上。

但我們畢竟不是偉人,不過,我們仍舊可以藉由自己天生的「招牌笑臉」或「殺手級微笑」抓住別人的心。

請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最棒的微笑。一次、兩次、三次。花不了你幾十秒鐘,總會找到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笑容,「嗯,這個微笑一定可以幫我掌握住客戶的心!」

不過請記得一個重點—每天執行,不可半途而廢。

(2) 收小腹,看看自己最棒的體態。

當我們把衣服穿好,打扮好外表之後,也請站在鏡子前面,抬頭挺胸、收小腹,看一下自己最棒的體態。你可以擺出各種姿勢,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一旦滿意了,才可以出門上班。

另外,還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就是在洗澡之前或者更衣、把衣服脫光光的時候照鏡子,看看自己的全身。

 

男性可以想像自己有著健美的肌肉,女性可以想像自己苗條出眾的身材。這可不是要你看到真實的自己,然後告訴自己,「哇咧,這肥豬真的是我嗎?」

 

千萬別這樣!重點是,要讓自己「意識到」自己最棒的微笑和最棒的體態。只要意識到了,讀者就會瞭解「鏡子訓練法」的箇中道理。

我自己另外還開了一門有關時間管理的訓練課程,這門課最主要的觀念就是「天下沒有辦不到的事」。

因此我在
《想成功千萬別太拼命》第一章裡,先介紹了一些維持讀者目前的生活步調、不必特別逼自己早起也能辦到的方法。

讀者可以任選其中一兩項,掌握要領,每天早上養成習慣,不需要特別花多少心思,久而久之,一定能看到成果,提高工作的效率。

 

相反的,如果不得箇中要領,即便再用心、用力,可能仍舊事倍功半,得不到該有的效果。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
《想成功千萬別太拼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