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目焦點 









二個互相抵觸的世界


看到穿著體面的羅勃特和一身袈紗的妹妹站在一起,這種對比實在很強烈。

事實上,他們兩人之間的對比遠超過物質財富與精神富足的對比,也遠超過戰爭與和平、簡樸與富裕、問題與答案的相關選擇。

我們這一生當中的第二個家庭就是我們的靈性家庭,那是召喚我們,讓我們得以獲得接受、被人瞭解、也獲得幸福之處。

 

靈性家庭是一個社群,讓我們瞭解無條件的愛所擁有的強大力量,也讓我們找到在生活中找到我們由衷失落的部分。

 

我們的靈性家庭是我們真正的家,在那裡我們可以靠著天職過活,獲得全盤看法與能力,接納其他的想法與觀點。……
  





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 









(5)我想重新奪回我的力量,讓我的人生依照我的意思去走(羅伯特)

我決定要開始找尋世上的天堂,找尋我自己的伊甸園,要為這件事全力以赴。

 

對我來說,這樣做還比較有道理,勝過其他人要我相信的信念、要害怕上帝地過活、要等到死後才能上天堂。


所以,我切斷我跟傳統學校、宗教和政治的關係。

 

現在,我上教堂是為了要投票。我不會因為哪個宗教派別而上教堂,而是為了聆聽我所尊敬的牧師講道,而且我必須認為此人以身作則地傳道。

 

我投票時也用同樣的標準,我不會依據黨派投票,不會只投給共和黨候選人或民主黨候選人,而是投給我深信以身作則、言出必行的候選人。

我也不再遵從窮爸爸的這項建議:「回學校拿碩、博士學位,然後在政府機關或大企業找一份工作。」

 

我反而去拜訪富爸爸,讓他知道我想追隨他的腳步成為一位投資房地產的企業家。

 

在我心裡,富爸爸的做法給我更多的自由,而不是成為大企業或政府的員工而備受束縛;

 

也讓我更可能找到並界定自己的伊甸園和自己在世上的天堂。

二十一歲時,在從海軍陸戰隊退役前,我明白我必須弄清楚對我來說,世上的天堂究竟為何物,我的伊甸園可能是什麼模樣。

 

這時候,我擺脫傳統機構的傳統殿堂,開始對外尋找新答案。

 

在界定我自己對伊甸園和天堂的定義時,我明白我必須創造自己的信念並堅守自己的信念,因為這樣的信念才適合我。

 

在創造自己的信念時,我想加入的第一項要素就是「金錢是良善的」這個想法。

 

我已經厭倦「愛錢是罪惡之根源」這種說法。


到紐約求學,我接觸到賺錢風氣和金錢遊戲。

 

在金錢遊戲和世界各大都市中,讓我精神振奮,紐約市就是我的聖地。

 

當我跟信教的朋友說,我在紐約市找到上帝時,他們大都不予置信,認為我墮落了而為我祈禱。

 

對我那些信教的友人來說,紐約市是罪惡的中心,是現代的索多瑪(Sodom)與蛾摩拉(Gomorrah,被神毀滅的罪惡之城)。


我也把地球上的天堂這個想法,應用在我的工作上。

 

我知道我想要成為環遊世界的企業家,我想打造出跟我的精神事業相符的事業。

 

最重要的是,我要確信我的工作確實能發揮影響力,讓這個世界變成一個更適合人們居住之處。


當我準備好從海軍陸戰隊退伍時,我想要拿回我的力量,也就是我認為被傳統學校、教堂和企業摧毀的力量。

 

我不想繼續升學,那樣做只是讓我再次覺得自己很笨。

 

我不想上教堂被人告知我是罪人、人死後才能上天堂這類的話。

 

我不想成為企業的員工,由企業掌控我的薪水多寡、跟哪些人共事、由誰管理我、以及是否獲得升遷。


我想重新奪回我的力量,讓我的人生依照我的意思去走,讓我找到人間天堂。


在主日學裡,我得知諾亞經歷了四十個晝夜的暴風雨。

 

摩西在沙漠裡流浪了四十年,最後才尋找到應許之地。

 

一九七四年時,我希望自己能在四十天內找到人間天堂,不過我也願意為此浪跡天涯四十年。





商周快報 







二十年來她堅持只做一件事,只看一個目標,只保持一個信念。


《簡單.就成功:補教女王徐薇的成長學習筆記》
徐薇 ◎著

20歲找到自信舞台,25歲開創補教江山,30歲賺進億萬人生
The Key to Success is being Simple!

二十多歲就打造出英文補教王國的徐薇,在她樂觀開朗的笑聲背後,是一段「吃苦當吃補的趕進度人生」!


她曾經連學費都湊不齊,也想過輟學去擺攤,更經歷了南陽街的格鬥廝殺。


但抱持著「簡單哲學」,她一路趨吉避凶,往目標邁進,逆轉勝,寫下現在隨心所欲的薇笑人生!

更多書訊請上城邦讀書花園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