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房屋的基本認識




2007/08/15 15:11








民宿房屋的基本認識



民宿房屋的基本認識


民宿房屋格局分析:


我房子是什麼房屋造型?適合經營民宿?


1)「是什麼樣的房屋?別墅?一般水泥農舍?」


2)「房屋的格局如何?幾房幾廳?雅房?套房?」


3)「跟鄰近的民宿比?有哪些優點?哪些缺點?」


4)「如果要經營民宿?房間粉刷油漆整理費用?添購家具?衛浴?」


5)要經營民宿,空間格局還有哪些不足?打開窗戶可以看到風景?


 


民宿房屋的第二個條件,是〈房屋環境資源分析〉:


6)「附近有什麼地方特色?田園風光?還是山景海景?」


7)「花蓮市郊民宿?花蓮縣境?不同區塊資源不同,策略定位也不同?」


 


http://www.jns9.com.tw/P2_6_2.htm


8)「我的房屋有庭園?庭院?菜園?果園?」


9)「從我家走出去,多遠有風景?其腳踏車?還是走路?開車?」


 


民宿房屋第三個條件,是〈鄰近民宿優劣比較分析〉:


10)「鄰近出色的民宿,他們是怎麼經營?吸引遊客是主人,還是房屋?」


11)「究竟是房屋吸引遊客?還是庭園?其他悠閒空間?」


12)「鄰近有沒有吸引回流客的民宿,關鍵因素是什麼?」


13)「他我之間,哪些優勢比不過?哪些比得過?有辦法改善嗎?」


 


民宿房屋在《民宿類型競爭》的可塑性


民宿房屋的〈民宿類型與發展的營造潛力〉:


14)「我的房屋在民宿類型與風格中,歸屬哪一類?」


15)「目前民宿發展趨勢如何?他們競爭優勢在哪裡?」


16)「在我家附近有哪些不同類型民宿?他們的特色是什麼?」


17)「與我民宿同類型業者的定位在哪裡?我有哪些優勢與缺勢條件?」


18)「如何找出我的民宿特色呢?如何發展與別人不一樣?」


19)「我的民宿空間有改善潛力在哪裡?我有競爭優勢嗎?」


20)「我是打帶跑?還是投入五年慢慢改善,爭取遊客認同?」


21)「我該如何營造我的民宿主題?該如何讓空間品質越來越好?」


 


民宿房屋《永續經營》的策略


民宿房屋第五個條件是〈民宿永續經營評估〉:


22)「經營民宿,必須面對房屋修繕與改造的費用,我願意投資嗎?」


23)「如果我沒有年輕人的衝勁和創意,下一步要怎麼做?」


24)「房間格局與休閒空間的問題在哪裡?不知道,該向誰請教?」


25)「我如何學到相關知識?改善我的休閒空間和房間呢?」


26)「我能提升經營民宿的空間美化能力?從擺設佈置到庭園美化?」


27)「我的資金有限,先改善房間?還是改善庭園?從哪一部份先改?」


28)「能描繪未來三年後、五年後的民宿模樣嗎?如何漸進達到呢?」


29)「在競爭的同類型民宿中,我可以創造我民宿建築風格嗎?」


30)「我的房子讓人看到,就像看到我一樣?見屋如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