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工找嘸人 清潔、保全無人愛


TVBS 更新日期:2009/03/06 18:49 蘇詩雅








失業潮,不少民眾求職爭破頭,就業服務站卻發現越來越多民眾聽到「短期工」就沒興趣,儘管工作輕鬆、待遇不差,但勞工局通知2千人面試,來的人還不到1/4;工作找上門,卻沒有人願意做,讓就業服務站員工大嘆力不從心。



有工作機會通知民眾面試,只是大部分的人聽到「短期工」就打退堂鼓;工作難找,找到有意願工作的人更難!就業站服務員莊宜家:「提供你一個短期促進就業措施,看到那個,現在都是清潔的。」求職者:「不要。」


短期工作不受歡迎,清潔工和保全乏人問津;那麼到政府單位當行政工、抓蚊子,每天工作8小時、日薪8百起跳,這樣的工作稱不上辛苦,但勞工局撥出2100通電話通知有面試,出席的卻只有5百人,真正 願意上工的還不到1/4;民眾拒絕的理由,更讓勞工局人員力不從心。莊宜家:「民眾通常都會說,只有1萬8喔?」


就業站服務員陳小姐:「因為缺錢,那他可能做個一天、兩天,領了薪水就不願意做了。」


就算是正職工作,也有人嫌太辛苦太少錢;看來就算是景氣寒冬,很多求職者還是抱著理想憧憬,不面對實際。求職民眾:「不穩定,當然是希望2萬5、6。」


工作機會找上門,失業民眾卻是往外推,媒合就業的人比求職民眾更感到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