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屋仲介就業市場分成三種等級!!!


房屋仲介就業市場真實現況!!!


曾經有網友在問我:-----房仲也是抽好多佣金不是嗎?!


----我的答案:


房屋仲介就業市場真實現況!!!


台灣房屋仲介就業市場分成三種等級:


(1).普專制度:信義房屋以及永慶房屋為主!!-----信義房屋新進業務前半年每月保證底薪有4萬~5萬,若是做不到半年而且又未達成實際業績佣金25萬,因此而離職要罰款3.7萬元賠償給公司!!!升正式員工後底薪只有2.3萬+獎金比率8%,正常來說每月平均收入約3萬~4萬元!!如果一直昇級底薪自然會升,以我為例平均月收入在5萬~7萬元左右(含年終獎金)!!!.............


(2).中專制度:底薪:但是通常只有幾千元~1萬元左右,獎金比率通常只有10%~20%左右!!例如:中信房屋-----------很多房屋仲介業務因為薪水低常常會無法生活!,故而轉行!!!!


(3).高專制度:完全沒有底薪:通常業績很容易掛零,獎金比率通常只有20%~60%左右!!例如:中信房屋,住商不動產,21世紀,永慶不動產,北區房屋,全國房屋,太平洋房屋.....,中信房屋-----------很多房屋仲介業務因為沒有薪水,每個月白做工無法生活,故而轉行!!!!--------這是一個很累又辛苦的行業!!!每月只能休假4~6天(大部份規定只能休每週星期三或星期四)!!每天工作時間為早上09:00~晚上十時左右!!因為我以前一直在信義房屋工作近十年,本來想說可以做到退休!!!....那知道信義無情無義,竟然在96年十月底要我自行離職!!!......不給我資遣費......,當然失業!!!!-------------因此我一直找不到有像普專底薪有2.3萬以上+獎金比率8%的工作(ps:外面仲介公司幾乎都是無底薪的高專制度!!!)........-------------我有去應徵許多房屋仲介公司,例如:北區房屋,中信房屋(台北市,板橋民權路.....),21世紀,全國房屋......-------------每一家房屋仲介公司的店長都要我做高專,不給我底薪!!!-------------噯!!!我們一家四口,之前就只有我在工作賺錢,而小孩都還小!!!另一方面太太一直無適合的工作,而且全家都還是租住房屋,每個月光是房租就要一萬五千元!!!!更加別說生活費用,小孩的教育費用等等...........,所以那些店長搞不清楚我堅持要求要有薪水3萬元~4萬元?!!!-------------我沒有底薪要我如何生活???-------------所以只有等過年後(2月中)繼續找工作吧?!!曖!!!所以說像我今年過年沒有錢可以買年菜.....,就全家4口都很不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