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富習慣,鈔票永遠花不完 







信念的威力(下)


讓我來舉個例子:
假設有個女人從小就沒有父親,又被其他的男性親戚虐待,導致她認定男人都是混蛋。她一輩子總是被男人欺負,男人總是離她而去。

 

我們可能都認識這樣的女子,她交往或結婚的對象似乎都是混蛋。


她是真的運氣不好嗎?

 

不,那是她的信念造成的,她相信男人都是混蛋,所以她的內心只會讓混蛋進入她的人生。

 

今天即使有兩個男人同時出現在她面前,兩人都很英俊,一百六十幾公分,頂著八○年代的髮型,一頭棕色的頭髮。

 

你認識這樣的人(如果你需要一張照片,他就在封面上)。

 

其中一人將來是個好丈夫,會很愛她,照顧她,對她忠心耿耿,是她的白馬王子。

 

另一個人好吃懶做,只愛享受人生,對女人不曾動過真心,只在沒事做時才來找她,從不主動打電話給她,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裡。

請問,她會選哪位?我們都知道她會選混蛋。

 

即使那個好人買花送她,追他,努力成為她需要的男人,她的內心還是會說:「為什麼他一直來煩我,纏著我,打電話給我,送我花和禮物?」

 

(因為誰想被虐待?)

 

「我只想和他當普通朋友,他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問題在於,她內心想要的類型是錯的,她需要改變想法。

她喜歡那個從來不打電話給她、整天只愛泡夜店的懶鬼,她想要的是那種男人,最後她得到他了,男人虐待她幾年後,甩了她,又再次證明「所有男人都是混蛋」。

 

那句話是真的嗎?

 

當然不是,但是對她來說是真的,因為她深信不疑。


我再舉個例子:
你覺得你每次投資都運氣不好,你認為自己不管投資什麼都會失敗,這是你的信念。

 

現在你眼前出現兩個投資機會,一個可以獲利,一個無利可圖,你會選哪個?

 

你會選無利可圖的那個,進而證明你就是欠缺獲利的本事。


我有一個好朋友就是相信這點,過去十年他一直告訴我,他每次投資都付諸東流。

 

我觀察他的生活,的確是如此。

 

他買進一檔股票,那家公司很快就倒了。

 

我告訴他,買股票前,請先告訴我他要買哪一檔,我可以去放空,我真的覺得過去十五年每次股市崩盤都是他害的。

 

我告訴他一個賺大錢的方式:打電話給幾家公司,威脅他們,要是不給他一萬美元,他就買他們的股票。

 

他真的是每買必賠。


幾年前我投資九筆不動產,後來又接到一筆不錯的案子,這個朋友看我從交易中賺了不少,他說他也想參一腳。當時剛好我也沒有閒錢可以投資那個案子,就把案子介紹給他了。

 

我都已經幫他看好一切,他只要付五千美元的頭款就行了,他也的確付了那筆錢。


但是,就在簽約前的一小時,他打電話來說:「我不能做這筆交易,壓力太大了,我應付不來,我想退出。」


我告訴他:「這樣你就損失了五千元,還有未來的獲利。」


他說:「我不在乎,我想退出。」


於是他退出了,損失了頭款,也失去原本可以賺到的十萬美元。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他的潛意識不准他投入和他信念相左的案子,開始搞破壞。

 

後來,他做了很多糟糕的投資,總是和好的投資標的無緣。


有些人明明常遇到不錯的商機、股票、投資機會和事業,你知道那些東西可以幫你賺錢,但你的潛意識不讓你做和信念相左的事情。

 

如果你可以改變想法,認定你做什麼事情都會成功,認定你會賺錢,認定財富會自己上門,你的信念就會在突然間變成事實。


我相信不管我做什麼事情,都會得到祝福和好運。

 

我相信不管我接觸什麼,都能獲利。我的人生的確是如此,我的內心永遠帶我接觸好的交易,好的事情,它整天努力幫我帶來成果。


只要二十一天,你的心也會帶你邁向成功。

更多的出版及活動訊息,請上商周出版部落格:
http://bwp25007008.pixnet.net/blog
商周粉絲團已熱烈開張,每月都有贈書活動,歡迎大家來加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