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區網設定

第一種  XP 讀取Win7

區域網路Windows 7 讀取 XP 設定

xp那台pc 預設使用者是Administrator

沒有另外增加使用者工作群組都是 workgroup


1. Win 7的 pc 按下 視窗鍵+r 叫出執行 , 輸入 gpedit.msc 後按下確定 出現『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


2.依序打開 電腦設定-->Window


s設定--->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


   看到右邊 帳戶:Administrator 帳戶狀態,原本是停用狀態,點二下 把它改成 啟用


   再看到 帳戶:限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機帳戶僅能登入到主控台,原本是啟用狀態,點二下把它改成


   停用。 改完之後再關掉這個視窗就ok了。


   再來在要分享的資料匣上按右鍵-->共用對象,再選擇 要分享的權限吧(一般選這個Homegroup(讀取)),點完就開啟 資料夾分享了。  


 


第二種 VISTA


VISTA 設定方式 跟WIN7 很像如下


您需要網路介面卡才能將電腦連線到網路。


您可以停用網路介面卡來中斷電腦與網路的連線,有時候也可以停用後再重新啟用介面卡來解決連線問題。


1. 開啟 [網路連線],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 按鈕、[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 及 [管理網路連線]。


2. 在網路介面卡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執行下列其中一項:


• 若要停用網路介面卡,請按一下 [停用]。


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資訊。


• 若要啟用網路介面卡,請按一下 [啟用]。 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資訊。
如果您停用介面卡,則必須再次啟用它才能連線到網路。
注意您的電腦可能有一張以上的網路介面卡。每個介面卡會列在使用該卡的網路連線名稱旁邊。請確認已選取正確的介面卡。
開出來的「網路和共用中心」視窗中,啟動「網路探索」和「檔案分享權限設定」後,再點擊「自訂」。
3. 選擇「私人」並按下「下一步」重開之後他會變成工作型網路。
4. 可以直接按下「關閉」或也可以點選「檢視網路上的電腦及裝置」。
5. 這時後就應該看得到網路上其他電腦。
6. 如果沒有用還是看不到其他電腦,在桌面上的「網路」圖示按右鍵選內容,再選擇「管理網路連線」。
7. 將 「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 (TCP/IPv6) 」的勾取消勾選並按下「確定」,應該就沒問題了。自動取得IP
8. 將 「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4 (TCP/IPv4) 」的勾取消勾選並按下「確定」,應該就沒問題了。自動取得IP
開始~設定~控制台~網路和共用中心~管理網路連線~區域連線~按右鍵~內容~
將寬頻連線停用~將區域連線開啟用

這樣應該就可以使用的

記得第7項跟第8項蠻重要的


第三種


有幾個先決條件:
1,W7要跟XP(或是其他作業系統在同一個群組)
EX: W7 WORKGROUP群組 XP WORKGROUP群組
2.CMD下 要PING的到你兩台電腦區網的內網IP且若是指定IP位置不能重複
EX: W7 區網192.168.0.137 XP 192.168.0.144
3.要設定共用檔案資料夾(讀取/變更/刪除)一班若只是取資料 讀取即可。

網路芳鄰共用
W7端,使用管理者帳戶 登入。
 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
     本機安全性原則->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
     網路安全性:找LanManagers驗證層級
     選擇"傳送LM和NTLM-預設是未指定,
     使用NTLM v2工作階段安全性。
     改成LM和NTLM-如有交涉,使用NTLM v2工作階段安全性



如果是家用版或是家用進階版的話,會找不到這個選項。

請按下開始
1. 開始 +R(執行被隱藏了)
2. 輸入登入檔的邊及指令 regedit 按下Enter 。
3.找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4. 進入 "Lsa"裡面。

5. 右側, 選擇 "LmCompatibilityLevel"指令。
6. 把指令碼3改成 1按下 enter。
7. 重新啟動電腦。

W7網路控制內,開啟家用網路、開啟公用資料夾共用、權限設成Everyone、拿掉IPV6。


在檔案總管裡面的 網路 就會看到你群組裡電腦的名稱。
 

XP端

網路芳鄰   點右鑑→內容→
       區域連線→右鍵內容→
       點安裝 →通訊協定→
       NWLINK IPX/SPX NetBIOS→安裝。

或是

控制台→網路→新增→通訊協定→廠商(選擇Microsoft)→通訊協定(NETBEUI)
   →確定重新開機。
WINDOWXP(應該系統已不正式支援NETBEUI,請依以下方式手動安裝)
NetBEUI protocol請參照以下步驟安裝:
1.先放入您的XP光碟 且路徑指引至ValueaddMSFTNetNetBEUI 的資料匣。
2.複製Nbf.sys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 directory
3.複製Netnbf.inf %SYSTEMROOT%Inf hidden directory

注意事項 : 開一個隱藏資料匣 最好依下列步驟
1.點開始執行輸入Explorer 然後按 enter。
2.點 工具 點 資料匣選項 然後點 檢視在進階設定裡在隱藏檔案及資料匣
 點顯示隱藏檔案及資料匣
3. 點開始控制台然後在;網路與撥號連線點兩下 在網卡上按右鍵點你要新增的NetBEUI 然後按內容在"一般"下點安裝。
4. 在清單裡點選您要的NetBEUI再點ok 。
 
第四種
 
1.先設定WIN7電腦的分享資料夾:點要分享的資料夾按滑鼠右鍵選共用對象內的家用群組\接著再按是
2.設定WIN7為家用或工作場所的網路:請由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檢視網路狀態及工作項目\
3.在網路和共用中心\選擇家用群組和共用選項\變更進階共用設定\點開啟網路探索\開啟檔案及印表機共用\開啟共用..............\關閉密碼保護\儲存變更
4.兩台電腦都能在網路看到對方後兩台電腦間就能在共用資料夾分享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