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貓的貼心事電子報:愛的力量

















編輯小語 









真愛無敵


付出的關愛若是真心誠意,便能打破拒人於千里的隔閡。





心靈雞湯-貓的貼心事 







愛的力量


也許牠的友誼難以取得,但那絕對是一件值得努力去爭取並擁有的寶物。 --麥克‧喬瑟夫

當我第一眼看見這隻灰白相間的大貓出現在我家後院時,我就知道牠是隻流浪貓了。

 

牠看起來很嚇人--像是一個傷痕累累的戰士,有著碩大的頭部、寬闊的肩膀、以及滿佈傷疤的身軀。

我開始每天放一些食物給牠。儘管你看得出來牠已經餓到不行了,但只要有人在牠的視線範圍內,牠就絕對不會靠近一步。

 

牠瞎掉的那隻眼睛讓牠看起來像是凶神惡煞一樣,附近所有見過牠的人都感到害怕,即使愛貓人也不例外。

 

冬天來了,牠仍舊不信任我和我的家人。

 

一天,事情發生了--牠被車撞到了。

 

我看見牠一跛一跛地拖著身體走向裝著食物的碟子,才明白牠被車子撞了。

 

我瞭解到我們不得不將牠抓起來療傷才行,於是花了點巧思,終於成功。

牠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讓獸醫檢查並照料傷勢,另外也做了結紮、驅蟲、除蚤、打預防針、洗澡等工作。

 

我們迫切期待能趕快將牠帶回家,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然而,當我們到達醫院時,醫師卻非常嚴肅地告訴我們,必須立刻將牠安樂死。牠說這隻大貓十分兇暴,絕對不可能有脾氣變好的一天,更別提當成一隻寵物貓來養。

但我並未被說服。我始終相信,只要有愛的力量,哪怕是最具野性的動物都能變得溫馴。我心想:從我見到牠的第一天就開始祈禱了,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放棄呢!

我告訴醫生:「我決定要試試看。我現在就帶牠回家。」於是牠有了個新名字,叫波波。

回家後,我們把外出貓籠放在客房裡的床底下,並在房間最偏僻的角落處放置了食物、水與貓砂盆,好讓波波較能安心使用,接著我們就離開了房間,但並未關上房門。

 

三天過後,我們看不到任何貓的蹤影,唯一能夠讓我們知道牠還在床底下的原因,就是當有人經過客房時,會聽到裡頭傳來一陣低沉的咆哮和嘶吼聲。

我真的很想讓牠知道,這裡很安全,我們大家都很愛牠。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能安全靠近牠的方法。

 

我戴上我先生一頂又硬又厚的大帽子,並套上一副電焊用的工作手套,然後趴在地上,朝向波波所在的床底下爬過去。

 

這時我的臉朝下,頭頂的部分也用帽子保護住了。接著,我伸出雙手企圖摸牠,嘴裡邊反覆輕柔地說著:「波波,我們好愛你喔,我們真的很愛你,很愛你唷!」

而牠就像一隻兇猛的袋一樣,不斷地咆哮、怒吼、嘶喊、狂嗥,怒髮衝冠地想要抓我、咬我,因激烈的動作而使背上不時撞到床板。

 

那看起來真的很駭人,但我知道牠傷不到我的,因此我還是堅持下去。

 

終於,我的手套可以碰到牠的臉了,我開始輕揉著牠的頭,嘴裡仍是不停地告訴牠我們有多愛牠。

 

儘管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牠最後還是逐漸冷靜下來了,但全身因害怕而顫抖。

 

我仍是邊摸著牠、邊用同樣溫柔的語調說話,持續了好幾分鐘之久。接著,我爬出床底下,離開房間。

計畫的第一步已經達成了,我非常開心,但也不禁懷疑,這種方法不知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成功。

幾個小時之後,我回到樓上,走進自己的臥室。

 

我發現有一隻貓躺在我的床上,忍不住揉了揉眼再確定一次。

 

那是波波!四肢開開地躺在我的枕頭上,還發出響亮的打呼聲!我伸手摀住了嘴巴,天啊!我真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

後來,這隻貓成了我們一家人的最愛。

 

家裡其牠三隻貓會同時伺候著幫牠舔梳毛髮,還有另外兩隻狗會整天依偎著牠做牠的暖爐,而最棒的就是,牠始終都認為自己有特別的睡床--也就是在我的枕頭上,每晚都用牠那漂亮卻帶有傷痕的毛茸茸的臉蹭著我的臉。

儘管波波後來不幸罹癌去世,牠所遺留下來的寶物--也就是我堅信不移的愛的力量--仍是永不停息。

芭芭拉(芭比)‧亞德里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