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男人傷了我的心電子報:心碎一號布萊德──超完美情人(4)













5個男人傷了我的心 









心碎一號布萊德──超完美情人(4)


現在是清晨兩點,艾倫周末不在家,我喜歡他不在家的時間,我可以很晚睡、亂丟東西、穿很少的衣服走來走去。

 

我正穿著去年生日他送我的黑色絲綢睡衣,他常抱怨我不再為他穿這件睡衣。

 

坐在他的書桌前,我掃視他那放了太多東西的書架。

 

他是個喜歡收藏舊貨的人,所有東西都要收藏:簡報、外賣菜單、所有我寫給他的紙條,甚至有張只寫著:「謝謝你洗衣服,我愛你。」

當我把他一直藏在衣櫥裡的一百頂白色圓頂小帽丟掉九十九頂時(這是我們婚禮上使用的道具),我們發生了一場激烈的爭執。

「這很浪漫!」他大叫。

「一頂很浪漫,一百頂就是神經病了!」我吼回去。

結婚後,我們同意把所有的書放一起,按主題分類。

 

艾倫分出「棒球」、「籃球」、「足球」,因為他覺得光是「運動」一項太不精確,他也覺得必須區分「內戰」、「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等……對於我建議全放在「歷史」這一區的想法,他簡直嚇壞了。

當他認為「卡通」要設立一區,然後「幽默」和「喜劇」也要分開放時,我們最後決定,把他小時候的書全放在屬於他的小書齋(被我稱為老鼠窩的房間)。

「你一天內讀不完八本書。」我抱怨他。

這就是結婚的壞處,沒有清楚分界,沒有任何事能照你的意思做,所以,只要他不在家,我就把所有的書放回客廳原屬於它們的位置 ,但我沒有救回被艾倫偷渡的作者,這讓我有正當理由滲入他那隱遁的蝙蝠俠洞穴──我們放電腦的地方。

我偏好用打字機,我的黑色IBM SELECTRIC CORRECTING三代就放在書桌正中央。我討厭電腦,沒有電腦也不想擁有,但我在紐約大學有堂記者課,由於大學堅持要我回學生的電子郵件,所以艾倫讓我用他的電腦,在三個晚上的大聲爭吵後,他終於教會我如何使用,當時我沒想過有一個AOL(譯註:American on Line美國網路公司)帳號,日後也會引發問題。

我感到一絲罪惡感,我在丈夫的電腦裡看到布萊德的訊息,我反覆地閱讀,就像間諜在解開一個危險的密碼:「見妳後,雨不停。」

艾倫的辦公室很熱,我沒有打開窗戶或空調,當我向前傾向艾倫的電腦時,大腿後側黏在椅子上,他的存在帶給我很大的威脅感。

「為什麼是暴風雨?」我回信給布萊德。

「罪惡感?後悔?」處在中年的好處就是不會把時間花在廢話上。

「你似乎發展得很好。」太老套了,我刪掉這句話重寫。

「你看起來不錯、有錢、還是長春藤名校的老師、出版新書,還有二十四歲的新女朋友。這樣寫會不會顯得很小心眼?我就是。

發信後我跑去廚房尋找減肥汽水,回來時,AOL裡愉悅的男聲說:「您有郵件。」

Brad@Harvard.edu甦醒了。

 

這讓我忽然興奮起來,感覺他似乎就在隔壁。

「妳說我到了哈佛大學後,我的額頭上會多了一顆金色的星星,但裡面仍是空的,妳說對了。」布萊德回答。

哇!我什麼時候說過這句話?

 

說得真好。

 

這麼多年過去了,他仍記得我對他的污辱,真是受寵若驚,但是經過艱難、傷心、沒有孩子的這幾個月,我變得謙虛許多。

「我當年這麼說,可能只是為了要把你留在紐約。」

 

我又回信給他,表示他當時真是傷透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