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如何激發團隊士氣?
A:
一、所謂士氣,指的是行動、承諾、活力、熱忱、戰鬥、主動、積極等心理或精神狀態綜合的衝力。

二、激發士氣,好似一個彈簧所產生的衝力,能夠將團隊彈向目標。


三、事實上,一個企業組織結構的建立就是用以激發員工的士氣。


主管必須要能激勵自己,才能去激勵部屬。

四、一個企業的主管,不論是位居高、中或低階,如果士氣低落,怎麼可能會有雄心勃勃、士氣高昂的部屬。


五、我們只有在試圖或企圖達到某個目標時才會精神振作、士氣高昂。


六、為達到(完成)目標所產生的渴望,是個人或團體動力或衝力的來源。

七、壓力會使人們的日常生活更為刺激。給予員工壓力,是激發員工士氣的「春藥」。

八、激發團隊士氣的具體作為:

1.
公司不要滿足現況,要接受挑戰--繼續不斷地奮鬥。
2.
主管要能不斷地找尋新的主題、擴大新的領域,邁進新的環境。
3.
具體地說,主管本身要能繼續不斷的擴展視野、提高目標、建立新的期望與渴求。


如此來帶動、鼓舞、振奮部屬的士氣。
4.
主管必須率先行動,要起而行,不能只是做宣言。
5.
一個主管越常使用地位(職務)權威來發號施令、來推動目標、來執行工作,就越暴露出他不是個稱職的主管,更不是個領導人才。
6.
領導者需具備多種能力:計劃、控制、組織、溝通、紀律等等,但是,最重要的仍是激發士氣。
7.
一個主管必須具有下列三種品質:
(
)一致性和值得信賴。


()具有問「為什麼」的能力。
(
)使部屬完全發揮潛力的能力。
8.
訂立一個具吸引力的目標。目標本身便是動力、衝力的來源。
9.
每個人都需要有目標。公司必須建立一個明確而可行的目標。
10.
主管必須與部屬建立同舟共濟的關係。他應該能夠去同情、了解、幫助、指導部屬。
11.
好的主管會樹立好的榜樣。
12.
建立「鼓舞精神、振奮士氣」的企業文化。

九、主管如何提昇激勵士氣的能力:

1.
了解自己--主管應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因為,主管的優點和缺點對公司、同僚、部屬都會產生重大的影響。
2.
應能掌握最新資訊並洞察環境的變化。
3.
要善於組織時間。主管的地位越高,時間就越寶貴,也就越和部屬隔絕、越遠離現實。因此,主管需要新的技巧來決定事情的重要次序、分別資訊類別功用,並組織分配漸增的工作。
4.
動態的溝通技巧。
5.
改善人際關係。
6.
要富創意的思考模式。
7.
成長的勇氣。鞭策自己去發揮所有的潛力,是對自己和部屬最佳的精神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