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辭典-紅酒指數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19 03:04 薛翔之


英國Liv-ex的酒類指數,為全球著名的指數,當中又區分為The Liv-ex 100 Fine Wine Index(100檔成分股)和The Liv-ex 500 Fine Wine Index(500檔成份股)兩種。


酒類指數是選擇100支(或500支)具代表性酒莊出產的紅酒,做為成分股,編製成紅酒指數,和其他外國股市指數類似,各酒類在同時段的價格,反映於指數上,做為投資者或酒類消費者買賣紅酒的參考;由於使用者多為金字塔頂端有錢人,因此,也可說是專屬有錢人的指數。


以Liv-ex 100為例,在100種酒類當中,波爾多所出產酒類佔絕大多數,權重逾九成,排名第二的是勃根地,比重約3.49%、香檳則佔3.32%。


紅酒指數網站並和富時100指數 (FTSE 100)、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及日經平均指數(Nikkei 225)等三大財經數據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