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雅頌★幸福心靈報




做了自然就會贏





了自然就會贏 不是為了「贏」而做,而是做了自然就會「贏」。

 最近看到「好消息頻道」專訪李家同校長,當主持人問到李校長,他出版的書籍都出現長銷與熱銷的奇蹟,並已經有數十萬以上的人閱讀過,不知道他覺得是否改變了這個社會?李校長回答說:「我想總是會有人看了以後,會比較多一點悲天憫人的情懷。」

 接著主持人又問:「如果這些作品得不到回應,會不會讓你感到沮喪?」李校長回答說:「我不會有太多的沮喪,因為一個人永遠不要想太多,也不要想說自己會有多大的影響力,影響力不大是很自然的事情。你應該檢討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去檢討別人,不要說這是人家不對,你們怎麼不受我的感動。」

 接著主持人又問:「所以你不是很在乎,別人對你的回應,最重要就是自己做就好了。」李校長回答說:「我想我們永遠要提醒自己,如果你沒有做成一件事的話,一定是你自己不夠好。」

 我特別將這段對話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的原因是,我們常常有做些事情的想法,不過在行動前,總會先想到不知道會不會獲得認同或掌聲,或者是有些人做了些什麼,就覺得應該獲得什麼樣的回應,如果沒有達到預期的回應,就感到難過,甚至於抱怨。

 做事情純粹的動機非常重要,這個動機是什麼?它應該很簡單、很單純,然後我們總要懷抱希望去做,不管結果是否盡如人意,唯一要思考的是,我們有沒有真正盡力去做了?

 企業經營同理可證,我常告訴企業,不要為了利潤,才去做顧客滿意;而只要你用心致力於顧客滿意,利潤自然就會來。

 所謂的顧客滿意是真正做到顧客期待的事情,而不是我覺得應該給顧客些什麼?或是,我已經做了顧客卻還是不滿意?所有問題都必須反求諸己,問題絕對不在顧客身上而在自己身上,一定是我們的產品或服務做得不夠好,不符合顧客的需求,所以才得不到顧客的青睞。因此,唯有我們願意面對現實,不斷謀求改進,才有機會贏得顧客。

【心得感想】

不要在原地思考…要先去試做看看…才知道不知道是不是自已所想的那樣!


文章來源:◆風雅頌★幸福心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