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難雜症治癒談》針灸可治膝蓋疼痠痛


台灣新生報 更新日期:2009/09/04 00:17 文/耀立


由於天生「鐵齒」,對於外界所謂「養生」、「健身」的說法,一概不聽,以致進入古稀之年後,病痛接踵而至,其中以雙膝疼痛,折騰最甚。


此病先從雙膝的內側開始發痛,後擴大到外側,嚴重時,已到「寸步難行」的地步。


尤其是公共場所的蹲式馬桶,幾成我最大的夢魘,因為蹲得下,卻起不來。


我被迫去看醫生,醫生照了X光後,斷定是退化性關節炎,開了藥給我吃,病情雖有減輕一些,但痛感仍在,兩膝還是繃得緊緊的。


老林看到我這種情況,建議我去新莊給一名老醫師針炙。


在老林的眼中,這名醫師不但能治百病,而且幾乎是「針到病除」。


但不管老林怎麼勸說,我依舊不信,心想,如果有那麼神,早就開大醫院了。


上個月,不知什麼原因,竟然因緣濟會,老林、我的老板及我共乘一車,老板要去針,我不能逃避,於是,我也札了幾針,沒想,膝蓋的疼痛竟然緩解了許多,後來,我懷疑會不會是因為吃了類固醇一類的特效藥所致,經向醫院查詢後,發現沒有問題,才証實一切都是針灸的效果所致。從此,我得到一個結論:針灸可以治膝蓋疼痠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