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改變對話 







第一個改變(1)


好啦,我們先假設我猜對了你讀這本書的原因。

 

如果是的話,你會很開心知道有個方法可以翻轉這一切,讓你的生活如你一直想像的那樣。

 

其實有許多方法,不只一個。

 

到山頂有很多條路,我得小心不要當個自以為擁有「唯一的答案」的傢伙。

然而,我真的有一個答案,我知道那是一個答案,因為它對我有用,我也跟你說過我的遭遇。所以,我要跟你說一個翻轉的方法,就是……

可以改變一切的九個改變

在以下的對話裡,我要和你逐一討論這些改變。

 

它們會給你一個方法,去面對不幸、面對你的世界裡的劇烈轉變、面對你心裡所想像的未來的瓦解。

如果你選擇接納我所建議的「九個改變」,我相信你可以在你的生命經歷裡做出更多的改變。

 

尤其是,我相信你將能夠把恐懼變成振奮、把擔憂變成驚奇、把預料變成期待、把阻抗變成接受、把失望變成釋然、把憤怒變成投入、把狂熱變成喜好、把需要變成滿足、把論斷變成靜觀、把悲傷變成快樂、把思想變成臨現、把反應變成回應、把混亂的時刻變成平安的時刻。

我知道,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但是那是真的,而且可以實現,就在你現在的生命裡實現。

現在我真的很像那些高喊「好耶,好耶,加油」的傢伙。

 

所以我再說一次:面對改變不是件容易的事。

 

沒有工具是不行的。好消息是,我們有些工具。

 

有一條路可以走出這座森林。隧道的終點有一道光。

 

你要多快走過所發生的一切,端視你選擇哪一條路,以及和誰一起走。

那使我回到我的原點,第一個改變。

 

我要再說一次,一路上不要獨自一個人,有人與你偕行,對你會很有幫助。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陪著你。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這樣跟你說話。

 

如果你一直跟著我,你會度過去的。

 

所以,現在你可以隨意「休息片刻」。以你自己的步伐走過這次探索。

 

但是不管你做什麼,總之要持續前進。

 

不要讓你的念頭把你困在某個暗處……

請你不要再退縮

你被邀請去做的第一個改變,是改變你面對變化的方法。


大部分的人都害怕改變,他們不喜歡改變,因為改變是往外踏到不熟悉的地方去。

 

那是要把某個東西或某個人拋在後頭,冒險前往未知之境。

 

對某些人而言,那是面對深層的不確定性,甚至會有生命的威脅。

 

而對許多人來說,那是得獨自去面對的事。

對於自己所經歷到的改變感傷多年的人們,總是有這樣的抱怨。

我曾為一萬多人提供靈性的幫助,在和這麼多人的多年談話以後,我可以告訴你,你也會開始不斷聽到和看到同樣的事。

 

而孤單,情緒上的孤單,是我看最多的。

現在我要回頭談談和我通信的莉亞,謝謝她讓我在書裡引用她的電子信件訊息。

 

我先前提到,莉亞有某些煩惱。

 

她寫信給我妻子,我想讓你聽聽她說了什麼……

「當我感到絕望而失落時,我覺得孤單極了。

 

然而我知道其他人心裡也有相同的深沉悲傷。

 

人們開心的時候,他們會聚在一起分享那個能量。

 

但當我們非常痛苦的時候,我們會隔離自己,總是覺得被孤立在黑暗中,而被生命拋棄。

 

知道我並不孤單,那對我很有幫助,或許對其他人也會有幫助。」

莉亞的體驗並非絕無僅有。

 

她的電子郵件只是十五年來的另一個見證,當我們因為環境或狀況的改變而失去重要的東西,我們總是會自我孤立。

當我們腳下的根基動搖時,我們總會退縮到自己心裡。

 

我曾經如此,你沒有嗎?

 

我再也不那麼做了,但是我曾經有過。

 

那是為什麼我一下子就看得出來。

 

即使是信仰關係裡的人,甚至是婚姻關係或長期生意夥伴,也經常變得沉默,把自己隱藏起來,孤立自己(有時候還會厭惡自己)。

現在我希望你無論如何都不要獨自一個人去度過你生命裡的難關。

 

讀這本書是個好的開始。

 

真的,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但是那只是個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