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保全人員注意事項

應徵保全人員注意事項:

(1)應徵的保全公司是否為「合法」的保全公司。

個人的建議是上104及保全公會查詢預定應徵的保全公司是否為名單中合法的保全公司,而且盡可能的選擇「規模大」及「知名度高」的保全公司。

原因:選擇一家合法且規模大及知名度高的保全公司,基本上保障你的工作權益及辛苦站哨的薪水是否會如期正常發放,這「很重要」,因為有些小的保全公司,會拖 員工的薪水,或是業主沒付錢給保全公司,那保全公司就不付保全員的薪水--這違勞基法,也不是正派合法的保全公司會做的事情。

「知名度高」的好處是:「比較」會造勞基法來走,比較不會遊走法律邊緣,比較不會隨意設置奇怪的扣錢罰則,讓你辛苦站哨的薪水縮水,另外「規模大」的好處是:「比較」不容易因為業主撒哨後,保全人員無崗哨可以站,而讓你無所適從,待在家中等候通知。




再來…因為有些保全公司,不是合法的保全公司,而是以保全公司的名義從事黑道圍標,向八大行業索取「保護費」的黑公司,保全員,便是打手,是小弟,這種刀口上討生活的工作,並不是合法保全公司會做的事情。

(2)應徵工作時,保全人員的薪水過高!便是有問題,一般來說,保全人員的工作是以時薪來計算,月所得普遍的落在31000元~38000元間(北部),以下為個人所調查結果:

北部地區駐衛保全時薪

時薪可能超過130元以上(大概只有人身保全)代表保全公司海天保全公司的護衛保全及長榮保全公司的護衛保全,但凡事有例外的說,聽說長榮的駐衛警有薪水是150元的。
130元
120元
112元
110元
時薪可能超過108元以上 (豪宅、科技公司及廠辦、大型企業)代表保全公司:士瑞克、長榮保全。
108元
106元
時薪可能超過105元以上(百貨業)代表保全公司:歐艾斯太平洋、中興保全子公司國雲保全、千翔保全、東京都保全、茂信保全、士瑞克保全。
104元
102元
100元
時薪100元上下左右的(高級社區、廠辦、醫院)代保全公司:歐艾斯太平洋、國雲保全、誼光保全、東京都保全、千翔保全、良福保全、合京、生活保全…等。

中部地區駐衛保全時薪
98元
95元
93元
91元
89元
87元
85元
83元

南部地區駐衛保全時薪
81元
79元
77元
75元
73元
71元

以 上為台灣一般駐衛保全平均的時薪落點(僅供參考),保全人員的時薪反應出保全行業的報價,因人力招募難易及區域性的不同,是故時薪有其差異性,以北部高消 費族群聚集,如未有每小時100元的時薪標準,很難招募到一定水準的保全人員,而南部地區因工作機會受限,失業率居高的情況下,較有機會以低薪招募到合適 的保全人員。

對了!你一定會覺得奇怪,政府的基本工資不是7 月1日調整為每月1萬7280元了嗎?很遺憾的是,有些不肖的保全公司,就是有辦法,遊走法律的邊緣,出一些很奇怪的名目來扣員工的薪水,要不然就是強迫 你加班,再加班,工時一再的往上飆,但薪水卻是可憐的低,這為什麼我一再強調要去「合法」且「規模大」「名氣高」的保全公司的原因。

(3)應徵保全人員時,要問清楚,月休幾天?休假會不會扣錢?要不要輪值夜班?

保全人員基本上要輪值夜班,有做二天休一天,做四天休一天,不過,對於休假不要期望太高,因為保全人員的流動率頗高,大部份要月休到十天的機率很低,一般來說,能月休到四天就已經很好了!

另外有的保全公司,刊登廣告說月薪是35000元,但書是一個月不休假,有休假的話,休一天扣1200元,休二天扣2400元…。

(3)應徵保全工作,要工作多久,保全制服才不會扣錢?

我個人市調的回答:
保全人員夏季制服約為170元、冬季制服約為180元
保全西褲為210元

保全人員外套約為450元
保全人員防風防雨新式外套約為420元(大陸製)
保全人員防寒大衣約為830元

一般保全人員帽子(鴉舌帽)約為80~85元、保全幹部帽子約為90元、扁帽或貝雷帽約為150元。

保全人員肩章15元
保全人員領帶50~220元
保全人員S腰帶舊款65元、新款100元

特別勤務人員,身著西裝值保全工作者(價位依駐點或專案的特性,可能價差較大)
保全人員白色襯衫約略為150元~500元
保全人員西褲約略為210元~800元
保全人員的西裝外套約略為1000~1500元

以上為個人所了解的保全服裝費用,正負值約略為5%,不代表全部的保全同業的服裝價格。

而保全制服來說,一般而言,是做滿六個月~一年間,保全公司就不會扣你的薪水,但如果保全公司應徵時就要求你繳交服裝的「保證金」或要你「先付錢買制服」,這就有點問題,要問清楚,我上面列的是保全制服的價格,你可以先算看看。


參考資料 自已在保全公司任職人資主管的經驗及保全互動網 http://26.to/bmw
  • 行行出狀元,英雄不怕出身低,保全的工作目前已經朝向專業化在發展,只要用心,肯學,願意進修向上,保全的工作並不是「無前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