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群人格特質 自我、不穩定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2/26 04:09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疑患精神疾病的楊姓男子到彰師大校園性騷擾,民眾質疑為何事發前不予強制安置,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事發前並未達到傷人或自傷之虞的地步,無法強制就醫安置;精神科醫師鄧博仁則說,家屬應多關心病患的身心狀況,降低造成傷害的機會。



根據長庚醫院的診斷證明,楊姓男子是B群人格特質,疑似精神疾病,彰化市秀傳醫院精神科主任鄧博仁表示,B群人格特質通常情緒不穩定,以自我為中心,表達情緒戲劇化,會做出超乎常理的誇張行為,如伴隨精神疾病,一定要進行藥物及心理治療。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衛生署已建立精神病患個案管理系統,定期追蹤,衛生單位一發現列管的病患不穩定,馬上協助就醫,不過,因牽涉病患的隱私權,無法強制列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