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想像你的未來─轉載




2007/12/26 14:33


 


我非常相信「願景」的力量。我不是將它視為神奇的魔法,而是提供自己焦點,協助我達成目標。當我第一次開始進行顧問業務之前,我在《財星》(Fortune)前十大公司工作多年。我對於自己未來是否能成功,充滿著恐懼與焦慮。我可以聽到家人朋友告訴我:此舉非常愚蠢,以後一定會後悔的。後來,我發現自己在經歷的是他們的焦慮,而不是我自己的。

我是一個聰明的女性,我不會以任何形式扼殺自己未來的幸福;我同時也是個風險承擔者,而許多給我建議的人都不是這一類型的人。因此,我採用了太空總署任務控制總部的名言──「失敗不是我們的選項」──作為我的「真言」,幫助支持我的願景。直到今天,這句話一直指引著我的行動。通往富有的路上或許有失敗,但失敗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之一;當然也不該是你的。

大約在10年前,我的一位朋友告訴我,她要開始努力讓自己成為財務獨立之人。她的真言則是:「1994年開始不再貧窮。」我還依稀可以聽到她說這句話時的聲音。而那句真言也成了她的行動指導原則。她存了足夠的錢買下房子;並且回到學校上課,讓自己有更多本錢,可以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她並沒有在1年內變成富有,但她的確讓自己踏上了「通往富有」的正確道路上。

那麼,你的財務願景又是什麼呢?花點時間想一下,將它寫下來,並且請以肯定句、現在式時態寫下來。以下是幾個例子:

「我開始獲取我所需的財富,支持我過著快樂而有保障的生活。」
「我正在創造富裕,讓自己可以自在地活著,完全不受他人的限制。」
「我是富有的,不只在健康、朋友及家人方面,而且我的投資組合也是如此。」

如果你可以想像這個願景、描述這個願景,並且把它寫下來,你就越可能做出相關的決策,引導你讓上述願景成真。以下分享我最喜歡的一段文字:

在一個人做出承諾以前,他的心中永遠都有遲疑,都有退縮的機會,永遠不可能成事。




在開創與創造相關的所有行動之中,有一個最簡單的真理,如果忽視這個真理,將會扼殺無數的點子,以及無盡的計畫。



當一個人真正付出承諾,天道也會隨之移動,前所未有的各種奇蹟都會發生,以幫助此人達到目標,從「決定」開始,一連串的事情就會由其中不斷滋長,各種意料不到的事件、奇遇,以及實際協助來幫助此人,這些是人們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的。



不管你可以做什麼或夢想可以做到什麼,請開始做吧。
大膽之中自有天才、力量,以及神奇魔力。
現在就開始吧。
--德國哲學家歌德(Johann Goethe)



花點時間,在此處寫下你對於財務願景的承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將這個願景寫在許多張小紙條上,一張放在浴室的鏡子上、一張放在皮夾、一張放在支票本裡、一張貼在信用卡上(請注意,我是說一張信用卡而非複數,這一點我在書裡會特別說明)。在自己花錢或做其他財務決定之前,你都需要看到自己立下的願景。

既然談到願景這一主題,讓我告訴你一個故事,說明「想像自己的財務願景」有多麼重要。多年來,每當我到紐約出差或觀光,都會在晚上走到《今日》(Today)電視節目攝影棚前,看看裡面的空位。我站在那裡,想像自己在裡面接受訪問。我想像自己非常自在、充滿自信地侃侃而談。

因此,當我真的接到那通電話──邀我上節目談《乖女孩得不到大辦公室》一書時,我非常開心,但老實說並不驚訝。因為我已經在腦海中想像過這一刻,就如同我已經想像過自己擁有成功事業,而且也真的做到了。

我還可以跟各位分享好多好多的故事,說明這種正向的具體想像是如何改變我自己,以及其他人的人生,但我真的希望你知道:你的未來完全靠你自己來創造;夢想它、具體想像它都是創造的一部分。

如果你現在還不如你想要的那般富有,我猜是因為你還沒有將焦點放在這件事上,或是還沒有想像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請你試試看!將你對於金錢的內在憂慮,轉變為對於財富的專注焦點。接著,請依循本書「打破迷思」裡所提到的祕訣,一步一步走向財務獨立之路。

本文摘錄自高寶書版公司新出版的《乖女孩賺不到大錢》/羅意絲‧法蘭柯博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