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雅頌★幸福心靈報




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全看我們重複做什麼樣的事






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全看我們重複做什麼樣的事西方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全看我們重複做什麼樣的事」。


好東西必須要一再的重覆,就像吃蘋果一樣,不會只吃一次就不會再吃。


你把歌唱21次,過不了多久還是不會唱,但如果連續21次每天唱同一首歌就不容易忘記。



你的成就是靠不斷重複的累積,不是靠短暫的奇蹟。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有一隻烏鴉打算飛往東方,途中遇到一隻鴿子,雙方停在一顆樹上休息鴿子看見烏鴉飛得很辛苦,關心地問:你要飛到哪裡去?



烏鴉憤憤不平地說:其實我不想離開,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聲不好,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鴿子好心的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飛到哪裡都不 不會受到歡迎的。



「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



我們無法調整環境來完全適應自己的生活,但可以調整態度來適應一切的環境。

習慣:它無聲、無味、無形,?掌握我們的命運,一個人如果不改變參數的話,他的型就會被固定;我們要習慣於為成功找方法,習慣於為結果採取行動。



有些事情沒有?對的對錯,但你一定要做選擇。

這個世界分配的法則是贏者通吃,你要認為你公司的ceo拿的薪水是合理,這樣你才會想辦法要超越它。

最簡單的是人,最複雜的也是人,每一個人都戴一幅眼鏡在看世界,再怎麼客觀還是用過去的思維在思考事情。

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容易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容易。

如果你對屬下每一個人都很滿意,那麼整個組織就會僵化。

當道理與結果衝突時,結果要比道理優先;當理論與實務衝突時,實務要比理論優先。



心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習慣改變,性格跟著改 變;性格改變,人生跟著改變。


相信或不相信人人都是無價之寶,人人皆具無限潛能,
就會影響你潛能的發揮,要有所行動,創造結果而不要過渡辨明道理。

我們遇到事情不能老是消極的說「只能這樣」,要積極的說「怎麼可以這樣」;我要「不只這樣!」。

寫出五個好習慣及五個壞習慣,如果好習慣寫出來很不容易,那就表示你不懂得欣賞自己。


如果壞習慣寫出來很不容易,那就表示你不懂得反省自己。

人類的腦細胞:用進廢退,通常大腦只有約10%的腦細胞活潑的在工作,所以發揮左手的潛能的方法就是把右手綁起來。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所有限制來自你自己。原來道理不重要,你怎麼認為才重要。



「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全看我們重複做什麼樣的事」。



感謝你的分享!有你真好!

本文摘自台科大EMBA劉豐田的學習心得分享。



文章來源:◆風雅頌★幸福心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